晴時多雲

國產署推12宗地上權標的 建商反應冷

2016/05/17 08:00文/記者葉思含

國產署12宗國有土地辦理招標設定地上權將在6月20日開標,目前多數建商反應冷。

國產署16日公告推出12宗國有土地辦理招標設定地上權,地段與基地條件不錯,將在6月20日開標,呼籲各界踴躍投標,不過多數建商反應冷,屆時結果端看市場景氣表現。

 

國產署表示,本次招標土地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4.5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台北市、台中市各2宗,高雄市3宗,基隆市、花蓮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各1宗,面積合計約6.5公頃,權利金底價合計約40億4700萬元。

 

國產署指出,台北市中正區土地近幸安市場,步行至捷運忠孝新生站10分鐘;中山區臨中山北路二段,步行至捷運民權西路站、中山國小站各5分鐘;台中市東區有干城重劃區旁土地;高雄市則有鳳山五甲商圈旁以及三民區民族一路面積達2100坪土地。

國人不愛地上權 建商興致缺缺 

不過,多數建商對於地上權建案興致缺缺,有一在台北市中心已推兩地上權住宅的大型開發商表示,有感國人對地上權仍存芥蒂,推案銷售緩慢,現在無論是50年、70年都不會投標,加上地租調漲,許多建商朋友短期內不碰地上權土地。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此次國產署標售地點都不錯,但現在景氣尚未復甦,多數建商確實興趣缺缺,屆時結果端看市場景氣變化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