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通車 新北2030年串起三環六線

2019/08/22 12:11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環狀線力拼年底通車,串聯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等生活圈。(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力推捷運「三環六線」,首次喊出三環六線2030年的完工目標期。目標2022年以前,新北將有「一環兩線」完工,包括2019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2020年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及2022年安坑輕軌陸續通車,接續2026年,再三線通車,包括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以及中和萬大線,目標在2030年能串接起三環六線路網,為交通路網帶來新的改變。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表示,軌道建設在現階段處於實現期,今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就要完工通車,2030年是新北市軌道建設多數完成的目標年,環狀線串接南環段、北環段,萬大中和樹林線從第一期到第二期、三鶯線、安坑輕軌與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能夠如期完成,讓新北市晉升國際大都市,串聯大台北都會區中心,帶動產業、經濟發展,成為台灣的龍頭。

 

至於房市利多部分,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協理趙中康指出,新北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但長期區域間的維繫多仰賴公車,效益不大,未來若能順利有多線捷運通車,除了可以讓新北之間互動深化,也能讓周邊房價有所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