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育嬰津貼領先六都 桃園蟬聯最年輕城市

2019/08/31 04:28文/記者朱語蕎

社會福利佳、房價基期低,讓桃園人口連年成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自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地方建設,加強聯外交通,他本人也相當積極參與地方事務,親民作風深獲好評,桃園近年的迅速發展,從人口移入數據就可看出桃園移居優勢,相對親民的房價,讓不少年輕人選擇桃園定居甚至就業,讓桃園人口年年正成長,紅利優勢也讓房地產少了供給過剩問題。


年輕人買不起房幾乎已成了近年最大的經濟問題,桃園除了積極開發新興重劃區,提供更多居住選擇外,在社會住宅、租金補貼上也持續運作,盼能減輕年輕人生活壓力負擔。


鄭文燦回憶自己買的第一間房,當時買了一間49坪3房的中古大樓,每坪約15萬,17年後以18萬賣掉,並沒有賺很多,他認為自住型的房子,主要是自己住得喜歡,年輕人首次買房,還是要評估好自身財務條件、還款能力,他說買房雖有負擔,但買房後會讓生活更加安定下來,對未來更有動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將桃園打造成「宜居宜業」的城市。(鮑行建攝)

打造幸福經濟學 支持青年創業發揮

剩下3年多的市長任期,鄭文燦希望桃園不只有機場經濟學,他更希望能推動幸福的經濟學,他說,桃園是產業的火車頭,族群生態多元,擁有區位及交通優勢,希望能提供年輕人進入社會的第一哩路,因而加強推動社宅、托育環境、育嬰福利政策,並提供3大3小青創基地,鼓勵青年創業發揮。


同時,桃園也連續3屆蟬聯全球智慧城市TOP7,並在今年勇奪全球第1,在未來任期內,他會督導各項建設如期開工、完工,讓建設多一點、好一點,奠定桃園發展基礎,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