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熱沒量」的房市 顏炳立掀建商搶地真相

2019/09/03 12:05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放量才是真落底。(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近期發表最新市場觀點,他指出,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今年放量才是真落底,然而建商爭先卡位土地市場,使得今年土地市況火熱,但其實這是建商對政治及房市未來的賭注與卡位,以小搏大再賭4年,只要漲10%就贏了,實際上目前房市仍處於低利率下的不景氣,投資人仍須戒急用任。

顏炳立認為,房市是從價、量、買氣來看溫度,再從土地市場、商用不動產市場、全國移轉棟數來剖析市場的現況與未來,然而就連央行理事都認為房市已經回溫了,但依他看來,除了土地放量以外,商用不動產及住宅市場只是微溫而已,並非是落底量。

「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顏炳立分析,今年截至目前,移轉量僅16萬棟,估計到年底約莫累計28萬棟,不熱沒量的房市,並無法說明房市的春天來了,「這只是觸底後的緩慢回溫,價修有量、任性無量」。

而土地放量,讓不少消費者信心大增,他指出,土地市場爆量但未追價,而這些土地來源都來自於政府提供重劃區的平價土地,這也是建商對政治及房市未來的賭注與卡位,以小搏大再賭4年,並不是市場真正回溫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