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台南投資470億 有利提高購屋需求

2019/09/12 20:0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新吉工業區招商亮麗,已核准逾114家廠商進駐,先租售區出售率高達100%,今年台商回流台南投資設廠已約470億元,將創造8089個工作機會,有利提高購屋需求。(圖:台南市府提供)

美中貿易戰升溫,不少台商紛紛打算回台購地設廠,截至目前投資南市之台商回流投資計有21案,總投資金額達468.99億元、創造8089個就業機會,另審查中或洽談中計有7案。市府更釋出新開發工業區趁勢向台商招手,又整理高達270公頃的工業區、商業區土地,吸引更多台商回流購地設廠興趣,中長期有利提高房市購屋需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蛻變為智慧新都,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新創科技,硬體面包含自駕車、無人機等智慧感知系統,軟體面則包含行動支付、電子平臺等線上經濟模式,除了讓廠商節省人力成本,並可增加物流和金流的速率,吸引更多台商投資本市。同時積極招商,並成立招商單一窗口,積極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每月舉行投資會報,監控協調各重大投資案,加速投資進度,讓投資人可在本市獲得最好的投資效益,創造雙贏的局面。

 

南市府經發局長郭阿梅指出,為了提供更多工業用地,市府8年來已投入逾7.5億元經費在工業區建設上,未來將持續與區公所及工業區廠協會合作,透過盤點及實地勘察,為廠商確認及改善需求,打造良好的設廠環境。

 

其中新吉工業區位處台南系統交流道,以引進「低用水、低排放」地方傳產為主軸,為周邊工業區衛星生產基地,分六區辦理租售,第一至第四區先租後售土地計已核准114家廠商進駐(57公頃),出售率達100%,預期創造200億元投資額、310億元產值、可提供5213個就業機會,招商成果相當豐碩。

 

另外第五、六區供廠商設定地上權及只租不售土地已核准6家,尚有約14公頃土地可供廠商設廠。區內服務中心將於10月正式營運服務區內廠商,其餘在建工程全區公園景觀工程及污水處理廠工程等,將於今年底前完工,明年完成開發後,可為南市增加380億年產值及帶來9935個工作機會。

 

台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也說,配合中央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市府新整理各類型產業專區土地達270公頃,以便供回流台商投資及興建廠房。目前辦理的開發案中,以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可提供的土地最多,此區總開發面積110.84公頃,預計於今年底完成土地分配,可提供面積達89.5公頃的工業區。

 

其次是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市地重劃區,總開發面積14.59公頃,預計於今年底完成土地分配,提供物流及轉運服務設施專用區土地9.51公頃;至於新營區客運轉運中心市地重劃區,總開發面積23.88公頃,目前已完成土地分配,可提供產業專區用地面積15.33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