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主戶出手定錨 新板賠售千萬豪宅回溫

2019/09/13 16:02文/記者葉思含

「馥華雲鼎」今年3月交易6樓戶,總價來到1.05億、單價66.4萬。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新北市揭露鄰近新板特區、縣民大道一段上知名豪宅「馥華雲鼎」,今年3月交易6樓戶,總價來到1.05億,單價為66.4萬,單、總價都是社區近1年新高,總價還能排上今年新北市豪宅第5名,而交易備註為建商與地主合建案,但卻能如此高價交易,不排除有裝潢費用類的因素。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珽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查其監察人陳國榮即為日昨請辭前裕隆集團副執行長,也是前納智捷董事長,該公司過去也曾出現在裕融股東名單中。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馥華雲鼎」樓高29層,屋齡4年,相鄰新板特區、府中商圈,生活與交通機能絕佳,一直是當地豪宅指標,社區高樓層身價過去榮景來到8字頭,其後不乏傳出高樓層以低樓層價碼成交,或是賠售千萬的窘況,此次低樓層6樓能用單坪66.4萬交易,不僅可視作回溫,以眼下市況來說,更已是中高樓層身價,而其買方具備地主身分卻還是高價取得,除了期望價格能為社區行情定錨止跌,也可能是含有裝潢之類的費用。
 
陳炳辰指出,由於新北房市現況對高價宅並不買單,投資買盤則轉往房價鬆動的台北市,近年新北市8字頭交易都為個位數,像是新板特區曾賣到85~90萬的「橋峰」、「東方富域」、「謙岳」都已榮景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