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廠辦土地正夯 一張圖秒懂北部工業土地行情

2019/09/18 10:35文/記者葉思含

一張圖秒懂北北桃工業區土地大宗行情。(宏大國際資產提供)

2019年台商回台設廠、購地正夯,根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北北桃工業區土地大宗行情,新北市及桃園市價格從每坪1字頭到9字頭都有,一張圖讓你秒懂北部工業區土地行情。

近來商辦、工業土地正夯,如近期最知名案例,就是聯強國際斥資50.87億元落腳「世界明珠」打造營運總部,根據宏大國際資產分析,企業在設廠購地時,主要考量項目有區位、交通運輸、建物符合使用等客觀因素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土地價格。

宏大國際資產分析,各區價格差異主要看3大重點,分別是生活及商業機能、交通運輸、容積率等。新北市曾有每坪突破百萬元的案例是五股新北產業園區,鄰近機捷A3站、使用分區為丁建、容積率為300%,高於一般乙工的210%容積;台北市則集中在內湖、南港、士林等3區,每坪的價格大多突破百萬元,較精華地段以120 ~160萬為大宗。

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表示,目前工業土地、廠房交易偏向賣方市場,且因地主期望多數過高,也使得過半數待售中土地開價偏高。目前普遍地主的心態偏多,主因有3 : 首先是台商回流資金,地主期望會來追「高」購地,定可創造資金行情;2是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容積獎勵可提「高」20~50%樓地板面積,土地價值自然增加;3是地主只聞土地成交價新「高」,不管區位條件、地形,甚至容積率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