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大選在即 房市928案量創新高

2019/09/2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由於總統大選打房政策偏淡,整體買氣復甦明顯,讓建商不畏大選,積極推案。

全年最大房市檔期928即將開打,不少建商趕在總統大選前推案,加上台商回流熱錢帶來置產效應,今年北台灣928檔期預計推案量達1536億元,較去年大增約4百億元,可望創下近6年來新高。

 

今年北台灣928檔期仍以新北市推案動能最強,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北928推案預估可達704.5億元,推案集中於板橋、新莊、汐止等地,其中,板橋案量逼近2百億、新莊約150億、汐止近百億,這3區案量就接近450億元,占新北市總量逾6成。

 

新北案量逾7百億 板橋新莊帶頭衝

指標新案有「馥華艾美」,案量逾百億元,基地面積廣達3635坪,預計興建兩棟樓高46層建築,一棟為商辦加五星級艾美酒店,另一棟為酒店式住宅,將導入艾美酒店服務,建商先銷售6~36層標準層,5月潛銷至今已近完銷,反應相當好。板橋還有位在捷運江子翠附近的「幸福昇樺」,規劃2~3房。


另一推案熱區則是新莊區,除了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有遠雄、冠德等上市建商推案外,市區加總也有近百億案量,其中具有捷運、商圈及學區等生活機能的下新莊地區,此次有都更案「興富發捷仕堡」進場,並針對首購族打出2房988萬元起。


北台灣推案量居次的是桃園市,今年928有約301.5億元案量,指標案是福容開發推出的「麗晶花園廣場」,位在藝文特區綠園道首排,基地面積逾千坪,規劃3~4房產品,將興建3棟26、27層地標建物,總銷達百億元。

 

桃園A7案量不減 指標大案登場

龜山A7重劃區仍是推案重鎮,包括「合遠友文化」、「華悅城」、「樂田田」、「君邑丘比特」、「昭揚君峰」等建案將陸續登場,2字頭房價仍相當誘人,其中案量最大的是興富發「華悅城」約50億元,還請來藝人楊謹華代言,增添話題性。
而在桃園的小檜溪重劃區,首發建案「檜樂集」即將開賣,小檜溪重劃區耗時近30年完成重劃,將是繼經國、中路之後,桃園另一個焦點重劃區,區內土地多是麗寶集團旗下公司持有,最快明年會大舉推案。

龜山A7重劃區推案熱度不減,今年928檔期預估案量將破300億元,案量驚人。


台北市928檔期案量約298億元,以小宅為主流,70坪以上大坪數僅佔總案量的2成多,建商火力集中在捷運沿線推小宅,其中主打到站及到家的捷運大橋頭聯開案「超站」總算登場,規劃27~62坪,低公設搶攻首購族。指標大案為昇陽建設在信義區的「ONE360昇陽國際」,基地位在基隆路一段,規劃75~168坪,是目前市場少見的大坪數產品。

 

台中案量年增5成 聚焦首購產品

台中部分,根據數字科技統計,今年928案量有近5成漲幅,主要還是首購區北屯案量最多,除了機捷特區外,重劃區10、11期都有超過20億案量新案進場,產品規劃仍以首購、首換坪數為主力,至於舊市區討論度頗高的是「皇普莊園」,基地前身是光華高工舊址改建的,超過3千坪開發面積,總銷有百億元。


而在高鐵烏日特區有興富發的「夢幻誠」將正式公開,案量150億元,基地面積7656坪,有近2千坪花園,是今年超級大案之一,案場主委王建騏表示,此案以首購產品為主力,特別找來藝人林心如站台,還特別為建案拍了CF短片,將在928當天舉辦首映會。產品規劃22~34坪,特別打出2房自備38萬起、3房58萬起輕鬆購屋方案。

台中今年仍以首購當道,北屯區案量最多。

建商坪數定位大風吹 豪宅建商改推小宅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北台灣928檔期出現有趣的建商定位大風吹現象,過去推出不少小宅的宏普建設,今年新案「宏普頤和」改推大坪數產品,而過往主推大坪數豪宅的東騰建設,「東騰元町」改走小宅路線;另外新北市的馥華建設,今年也推出豪宅「馥華艾美」,而以往重心在台北市豪宅的首泰建設,中和新案「首泰天喜」則轉攻小宅市場。


今年因中美貿易戰未歇、香港反送中議題影響,讓不少台商回流置產,精華區建案秒殺熱銷頻傳,資金雄厚的台商積極尋覓合適標的,新聯陽廣告副總經理趙學維表示,台商資金回流,或許沒有全部回流到房地產,但已觸發國內換屋族購屋,尤其經過3年房市盤整,不少有換屋意願的人已開始在今年進場購屋,讓精華區房市看俏,不少人更是一次購買2~3戶。

 

台商回流刺激換屋族出籠 港資買房也增多

此外,港人來台購屋的態勢也愈趨明顯,趙學維表示,以「馥華艾美」、「華固天鑄」來說,都有香港客人來看房,也出現幾組成交,大多因為因為資產配置,港人不只選擇北市精華地段,對於新北市一些低單價、低總價的建案也有興趣,新聯陽已開始評估到香港設置據點行銷的可能性,希望抓住這波港資置產潮。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也說,今年不少案場今年都有香港人組團看房,整體買氣相當穩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以來買氣持續復甦,建照核發延遲的情況改善,再加上此次總統大選打房議題偏淡,外在環境利多激勵建商推案信心,大選前的壓軸檔期因此出現罕見的推案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