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推高雄厝3.0版 城市綠化景觀升等吸買氣

2019/09/23 18:46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工務局積極推高雄厝3.0進階版,今年更啟動立體綠化2.0行動方案,預估今年度申請可達千件,立體綠化面積可達1.2萬坪,全年帶動4億綠化經濟產值。(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為因應氣候變遷挑戰,打造宜居城市環境,高市府工務局積極透過高雄厝3.0進階版,提出更符合市民福祉及永續環境的政策計畫,今年更啟動立體綠化2.0行動方案,納入「城市養蜂、蝴蝶復育、蚓菜共生」等多樣性生物建置,同時讓民眾參與園藝治療視聽嗅觸味覺的全新五感體驗,預估今年度申請可達千件,立體綠化面積可達1.2萬坪,全年帶動4億綠化經濟產值。

 

高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配合高雄宜居健康城市之願景,積極推動高雄厝3.0進階版、新立體綠化2.0行動方案等各項專案計畫,經統計108年1月至8月底的綠建築及高雄厝申請案已達631件,所新增的綠化量達2.5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85座國際標準足球場面積,綠能設施2536平方公尺,通用化浴廁1萬296平方公尺,雨水貯集設施3萬6822立方公尺,相當於19座國際標準游泳池容量,合計每年可減碳8442公噸。

 

吳明昌說,綠化環境不僅有利調節微氣候,降低熱島效應,具有微滯洪作用之外也為都市降溫效果。申請案件量用比例推估到年底將累計有1000件,其立體綠化面積則可達4萬平方公尺(約1.2萬坪),將帶動立體綠化上中下游產業鏈,全年創造4億綠化經濟產值。

華雄建設在澄清湖畔新推的「華雄天地」景觀大樓預售案,採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讓立面更富變化與層次感,展現景觀大樓搶眼特色。

華雄機構董事長劉文城認為,高雄厝對於城市綠化與景觀提昇頗具助益,加上景觀陽台的設計,讓建築立面與天際線更富變化,景觀大樓結合高雄厝設計在全台相當稀有,也吸引不少中北部置產客與台商前來高雄賞屋,有利帶動高雄房市持續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