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斷頭四拍吸引24組搶標 8戶拍出7戶原因在這...

2019/09/26 17:59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下崙路的「橡園喆」鄰近木柵公園、木新路商圈。(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木新路商圈的建案「橡園喆」甫完工2年,因建商債務抵押,名下8戶流入法拍市場,26日執行四拍,由24組人馬搶標,最後有7戶拍出,拍定單價為33.1~36萬元,相當於市價85折,然而今年新北市林口區也同樣有新案「善田笠品」四拍慘遭流標,業者指出,「橡園喆」拍定關鍵在於「採取分戶法拍銷售」。

位於下崙路的「橡園喆」鄰近木柵公園、木新路商圈,由橡園國際地產興建,採先建後售,近一年市場成交行情40~42萬元,但沒料到甫完工交屋才2年時間,建商就因為債務抵押,名下8戶慘遭法拍,在今年6月、7月、8月執行前三拍時,一拍單坪底價不僅高於市場行情20萬元,一路調降底價,還是與行情相當,因此皆以流標收場。

而26日執行四拍,單坪拍賣底價降到31~32萬元,一口氣共吸引24組人馬出手,最後共有7戶拍定,拍定單價為33.1~36萬元,總價1858~2308萬元,其中坪數最大的63.37坪戶別最熱門,吸引6組人馬搶標,最後由黃姓自然人以加價279.8萬元拍下。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案拍定單價低於市場行情10~15%,因此吸引有剛性需求的投資人出手,不過加價幅度都不高,推測皆為自住使用,此外,該案每戶皆附有1個車位使用權,等於買房送車,CP值很高,也是吸引20餘組人馬搶標原因。

不過近期也有全新建案流入法拍紀錄,像是林口區的「善田笠品」,不過該案在四拍、單價降到22萬元仍流標收場,徐華辰表示,「善田笠品」採整棟法拍,「橡園喆」則是分戶拍賣,總金額較低,有需求的民眾自然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