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文德站生活圈 碧湖+捷運 小宅每坪88萬元起

2019/09/2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內湖線文德站環境宜人,生活條件佳。

文德商圈以捷運內湖線文德站為核心,機能條件優,捷運旁即有全聯、3C賣場,附近還有從早晨營業到晚上的737美食街,亦有占地16公頃的碧湖公園,區內產品多元,從套房到大樓皆有,捷運附近、靜巷預售案每坪開價88萬元起,中古公寓每坪45萬元起。

文德生活圈內學校多,文教氣息濃厚。

文德站商圈範圍為北至環山路三段、南至陽光街、東臨成功路以及港墘路以西,以文德站為商業、交通核心,經由文德路可到內湖科學園區、大直美麗華,透過麥帥橋則可前往信義區、東區商圈,車程皆不超過30分鐘,此外,欲想搭乘高鐵、台鐵,可從文德站搭乘內湖線,免出站可轉乘至南港車站。

賣場、美食街 機能完善

而該生活圈發展早,機能齊全,像是捷運文德站口即有3C賣場、全聯福利中心,亦近內湖路一段737巷商圈,白天有傳統市場,小吃商家眾多,一路營業到深夜,採買方便,此外,江南街上也有家樂福便利購,可供採買。

碧湖公園占地16公頃,是北市少見湖濱住宅區段。

文德站商圈也適合全齡化生活,周邊公園多,像是市區罕見的湖濱公園「碧湖公園」被喻為北市桃花源,每逢假日湧進不少遊客,此外,還有紫陽公園、瑞陽公園等,內湖路一段上亦有西湖圖書館提供大量藏書,學區則是內湖國小、內湖國中,且有內湖高中、文德女中、達人女中、方濟中學等知名高中,兼具湖光山水及文教氣息。

江南街上有家樂福便利購,提供上班族日常採買。

產品多元 國宅4字頭買得到

信義房屋內湖文德店主任藍士婷指出,文德商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居住,其中有8成來自內湖科學園區,且不乏小家庭,看中學區、交通動線,至於碧湖公園四周則是退休置產族最愛,區內產品類型,從豪宅到公寓、從4房到套房,產品多元、選擇多。

內湖國小位於內湖路二段,在日治期創立,為內湖區唯一百年學校。

藍士婷表示,以首購小家庭而言,屋齡36年的湖光國宅指名度最高,分為公寓、華廈2類產品,總價1,500~2,000萬元、單價45~55萬元不等,該案多數棟別為華廈、且車位可經由抽籤使用,加上在核心地段又有4字頭房價,詢問度一直以來都很高。

面碧湖第一排 新屋百萬起跳

若是碧湖公園周邊,第一排面湖景價格不斐,像是位於內湖路二段103巷的豪宅「碧湖畔」,成交行情落在140~160萬元,即使是屋齡達34年的中古屋「濱湖皇家」成交行情也達63~73萬元,客層以雙北市退休族為主。

內湖路一段737巷為知名美食街,從早到晚皆有美食。

生活圈內近期也有新案進場,像是9月中公開銷售的小宅案「醍湖」位於內湖路二段103巷內,基地面積廣達1,111坪,為昌鑫建設興建開發,該案規劃5棟地上5層、地下3層建築,設計15~17坪,另有F1、F2、F3棟為透天別墅,總戶數106戶,每坪開價88~92萬元,總價為1,500萬~3,000萬元。

主攻內科上班族 小宅案推888萬元起

而區內另有小宅預售案「文德好境」,為瓏山林建設興建,規劃套房12~14坪、1+1房18~19坪、3房33~37坪,預計今年年底完工交屋,專案經理林達強表示,該案步行700公尺到文德站、距離內科車程5分鐘,目前打出廣告戶套房不含車位888萬元起,且全室含裝潢,從天花板、櫃體、家具到家電一應俱全,建材配有Y.K.K氣密窗、SAKURA牌廚具、TOTO衛浴、SHARP電視、日立冷暖氣機等,預計2020年第一季完工交屋。

文德站周邊即有全聯福利中心及3C賣場。

此外,鄰近環境保育區的成屋案「青見」位於內湖路三段靜巷,公設比最低28%起,採單層雙拼、零店面規劃,社區不吵雜,目前建案進入銷售倒數階段,3房戶別已完銷,並提供廣告戶露台2房1,700萬元起。

小提醒

部分路段因較靠山區、湖邊,濕氣較重,住家環境需多加定期維護。小提醒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內湖文德店主任藍士婷

文德生活圈以碧湖公園周邊房價行情最高,5年內的新成屋,單價多落在百萬元上下,因此除了湖光國宅以外,想找較平價的路段可以往江南街找,像是「江南宴」、「皇翔維也納」,屋齡約在20年上下,採全天候管理、公設齊全,單價約每坪63~7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