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科工館站綠園道完工 休閒賞景氛圍帶動景觀宅

2019/10/01 19:10文/記者林耀文

台鐵科工館站綠園道完工,兼具商圈、交通與賞景優勢,吸引多家重量級建商進場規劃景觀宅,受到市場矚目。(圖:業者提供)

耗資約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去年10月中旬完工通車後,原軌道也將陸續闢建成為長達15公里的綠園道,增添休閒賞景空間,其中台鐵科工館站9月下旬正式完工開放,綠意休閒環境,帶動周圍景觀宅市場前景受到矚目。

 

高雄鐵路地下化去年10中旬正式通車,高雄市政府隨即啟動軌道綠廊興建工程。鎖定華安街北向金川街、以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南的平等路到九如一路這兩段鐵道綠廊,近期已完工並開放使用。

綠園道提供充裕休閒賞景活動空間,讓居民提高居住品質。(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高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迎著市民期待與工務團隊的努力,華安-金川段已於年初完工,位於科工館南館至婦女館後方的科工館綠園道也於日前完工通車。充滿寧靜綠意的科工館綠園道不但解決當地困擾已久的列車噪音、震動問題,直通科工館車站和大順路口的平整道路,也讓當地往來交通更加順暢。

 

新工處指出,科工館綠園道南北各300公尺沿途種滿花木,路旁也有設置人行道和鐵道意象物件,園道北側增設一個停車場進出口供車輛由平等路進出,新亮點更是科工館(南館)門面翻轉,配合園道科工館(南館)南側新設入口廣場,園道內也設置鐵道主題廣場,使科工館(南館)與園道廣場互相串聯起來。完工後的綠廊道不僅增加滯洪面積、進而改善當地排水,充滿綠意的草坪也讓民眾多了一處休閒運動的好場所。

 

工務局說明,科工館園道結合民生、經濟、環境、生態在一起的廊帶工程,可供行人、自行車騎士透過園道廊帶,將周邊具有特色景點加以串聯,進行觀光遊覽路線,除方便民眾參觀科工館園區外,同時也提升周邊市民的交通便利,進而帶動周邊區域土地開發與未來經濟發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暨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則說,未來整個鐵路園道全線約15公里,將於市區鐵路下地營運後2年內陸續發包施工,讓原本被鐵路分隔的地區,將陸續打通重新銜接,並打造成全台最長的都市景觀特色廊帶,提供民眾優質休憩賞景活動空間,也讓綠園道沿線房市發展,帶來正面助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