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境佳、地坪大 北市郊區別墅仍擁億級身價

2019/10/02 17:48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郊區別墅即便屋齡老舊,但因環境清幽且持分地坪大,依舊有億元身價。(業者提供)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至善清泉」屋齡33年透天別墅交易,總價達1.28億元,是今年首筆北市郊區豪墅交易,而觀察近3年台北郊區別墅,總共僅有8筆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透天別墅多建在郊區山上,樓高2~3樓,早年吸引不少名人富豪居住,現在豪宅推陳出新,豪墅已非主流產品,因此交易漸少。

 

不過北市這些豪墅雖然屋齡都超過30年,但仍有上億身價,甚至還有50年老別墅,開價5億元,主要因這類郊區別墅所含的土地都至少百坪以上,且遠離塵囂,頗適合半退休的高資產族群,或是偏好獨立庭院的特定族群目光。大台北地區豪墅主要分布在陽明山和大台北華城,因遠離塵囂,室內外面積大,因此低調富豪、企業家購入家族同住,抑或作為度假別館之用。

 

除了陽明山和新店華城是兩大豪墅區,大湖山莊也是北市高價別墅較多的區域。張旭嵐表示,內湖的大湖山莊一帶,背山望水,過去專供國大代表居住,成為名人政要聚集地,因有獨立地號,屋主可以翻新改建,地坪90坪,可以改建約兩百坪的別墅,因此身價不凡,吸引不少內科企業主,也成為近年的豪墅交易重點區。

觀察台北市近3年郊區別墅交易,去年資深藝人湯蘭花也以1.36億出售台北市青雲街別墅,其餘陽明山有3筆「過院來」交易,大湖山莊則有4筆交易,以及今年最新「至善清泉」交易。

 

「至善清泉」為例,屋齡已經33年,不過該別墅含土地94.68坪,外雙溪一帶近陽明山,環境清幽,且相較陽明山或新店山區別墅,離士林市區不遠,生活機能和交通都方便,因此吸引注重生活品質的買家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