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今上任!中部建商這樣說

2016/05/20 11:44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建築業界者對於新政府上任抱持樂觀態度。(業者提供)

新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台中市建築業界提出建言,認為解決經濟問題迫在眉睫,除了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外,新政府也應關注自住市場,協助成屋去化,別再打房,並研擬相關政策和做法,吸引台商返台置產,活絡資金流動及恢復市場信心,對促進經濟發展有正面助益。

 

房產業者樂觀 盼新政府拼經濟

歷經去年房市跌宕,對於新總統上任,建築業者樂觀期待。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建築業是台灣經濟的火車頭,為維繫整體經濟環境,希望新政府不再打壓房市,排除人為干擾因素,房市可望加速復甦。

 台中市品牌建商雙橡園開發副總魏櫂良指出,去年在全球經濟不佳的影響下,房市氣氛冷清,但今年以來,隨著房地合一稅上路、新執政團隊出爐等,市場信心逐漸恢復,期待新政府上台後,能振興經濟,進而帶動房市活絡及發展。

 魏櫂良表示,近年來,不少台商「鮭魚返鄉」,希望在台灣購置適合的房產,供將來退休居住,這股潮流將可帶動資金流動,活絡國內經濟和房市。目前新政府的房市政策,主要集中在社會住宅和落實稅制,建議也可考慮研擬相關政策和做法,吸引海外台商回流,有助於國內經濟和房市發展。

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表示,除了政策與房市的脈動息息相關,經濟發展更是左右市場熱度的關鍵因素。站在業者的立場,期待小英政府可以對每個產業都懷抱同理心,而非一味的打房卻沒有配套措施。

 買氣逐步回溫 餘屋去化有感

銓威建設總經理曾嘉輝認為,新政府20萬戶社會住宅的房市政策,採只租不售的方式,且有居住年限限制,屆時若年限到期,也得另外租屋或購屋,對於長期自住者來說,買房相對仍佔有較大優勢。另外曾嘉輝也表示,今年房市買氣已較去年回溫不少,市場餘屋去化有感,只要是受消費者肯定的建案產品,自然就會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對於房市後市樂觀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