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月秋分、霧霾報到 5大養生熱銷家電出列

2019/10/05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每到10月秋季,養生家電進入熱銷階段。

秋天是養生之季,許多人會趁秋冬之際調養身體,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且10月正值霧霾季來臨,許多人開始鼻水流不停,因此每到秋天電燉鍋、養生壺、豆漿機、空氣清淨機、加濕器5大養生家電也進入熱銷階段。

養生法寶1:藥膳壺、養身壺

THOMSON智能溫控玻璃養身壺含6種智能常用功能設定,可35度C~95度逐度調溫等功能,特價1,790元。(全國電子提供)

過了中秋氣溫漸降,特別是過了秋分、10月之後,降溫更明顯,也正是進入進補旺季,帶動燉鍋及藥膳壺等進補小家電銷售成長,全國電子觀察過去市場狀況,10月份進補相關小家電銷售量相較前1月份幾乎翻倍,包括燉鍋、藥膳壺、養身壺等相關進補小家電銷售也將從10月開始一路夯到春節前後。

以養生燉鍋、藥膳壺、養身壺來說,熱銷價位落在1,200~1,500元之間,親民價格易入手,除了藥膳或褒湯進補需求。

養生法寶2:燉鍋

Panasonic 5L微電腦壓力鍋含20道安全防護、滑蓋解鎖等功能,特價6,490元。(全國電子提供)

燦坤指出,近年IH電鍋話題盛行,像是萬用鍋這一類商品功能多樣,也保有傳統燉鍋燉煮的功能。尤其秋冬天氣冷熬煮湯品需求增,特別是對於工作生活兩頭忙的雙薪小家庭來說,可以免顧爐火又能智慧控溫、多段火力、擁有安全機制、一鍋就可以滿足滷、燉、蒸、煮、炒需求的多功能調理小家電,如:壓力鍋、調理鍋等,幾乎成為廚房必備的智慧家電之一,全國電子觀察近期銷售狀況,發現又以容量約5公升左右的機種最熱賣,主要價位帶約落在6,000~10,000元之間。

養生法寶3:豆漿機

燦坤新品上市,九陽多功能豆漿機DJ13M-G1機型售價5,290元。(燦坤提供)

而現代人追求健康,「在家吃早餐」蔚為風潮,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入手一台方便操作、易清洗的豆漿機,從食材挑選自己來,製作過程衛生健康也看得到,全國電子表示,這類產品特別受到家裡有老人或幼童的家庭喜愛,擁有預約功能的豆漿機讓消費者能前一晚先備妥食材及操作設定,隔日早上起床就有香濃豆漿可以享用,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

而免濾豆渣的豆漿機因為能將食材破壁精磨,將黃豆研磨得更細緻,營養全面溶解於湯飲中,同時,有的豆漿機還能用來製作熱飲、湯品、果汁、粥、漿等,一機多功能用途,符合現代人更精緻的居家空間。市場主流豆漿機的熱賣價位帶約落在8,000元上下。

燦坤則分析,過往豆漿機主力品牌相關機種定價門檻較高,不易入手,但今年九陽豆漿機推出DJ13M-G1機種,相對親民的售價讓消費者能輕鬆調理營養又美味的自製飲品。

養生法寶4:空氣清淨機

燦坤獨家首賣LG PuriCare 360度空氣清淨機,可過濾多種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更可透過手機遠端監控。(燦坤提供)

全國電子指出,空氣品質健康問題受到全民的重視,特別是每年10月之後正式進入霧霾高峰季節,民眾對於空氣品質的重視度更高,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需求更高,今年隨身行的穿戴空氣清淨機及車用空氣清淨機也受到市場關注。

DAIKIN 15.5坪閃流放電空氣清淨機,具備保濕美肌功能。(燦坤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9月空氣清淨機銷售量表現較去年同期銷售量成長2成,且主力價位帶提高,從去年12,000~18,000元,今年提升至15,000-20,000元,主流坪數變大,從8~16坪增加至10~18坪。

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在15坪空間12分鐘可完全淨化。(全國電子提供)

除了室內空氣清淨機之外,今年有越來越多的穿戴式或頸掛式隨身型的空氣清淨機上市,有個人用,也有針對孩童推出的兒童款及鈦項圈系列等,選擇多元,單價約落在3,000~4,000元之間,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矚目,至於,車用空氣清淨機單價從千元有找,到逼近萬元不等,千元有找的機種入手門檻相對低詢問度及買氣最高。

燦坤也提及,近期小坪數空氣清淨機詢問度增加,許多上班族會購買平價款式直接放置於座位旁 ; 若是於大坪數空間如客廳等區域使用,消費者則越來越重視濾網的效能、粉塵感知搭配面板顯示、甲醛分解科技以及App遠端智慧遙控功能。

養生法寶5:加濕器

德國博依USB芳療水氧機可添加水溶性精油、水箱缺水自動關機,特價1,980元。(全國電子提供)

空氣加濕器則可以改善封閉的空調空間或者秋冬乾燥的室內環境,有的加濕器還能搭配情境燈或者添加精油增加室內氛圍為生活樂趣加分。

燦坤表示,一般室內大坪數使用較偏好具配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以節省空間,可同時淨化空氣並具備冷暖水霧功能,而攜帶型的加濕器則是較新興的品項,強調便利性,方便旅行使用。

BONECO攜帶型加濕器輕巧方便攜帶,售價2,599元。(燦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