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信心季季高 全年案量將破兆元

2019/10/10 12:19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今年前3季案量雖較去年略減,但Q3案量激增,預估全年仍可站穩兆元大關。

住展雜誌統計發現,今年北台灣Q3推案量高達3302億元,比上季微幅成長2.6%,更比去年量增3百多億元,今年累計至前3季止,北台灣推案量共8432.8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2%,整體推案量仍呈現量縮狀態,但Q3案量爆出近5年新高,顯示建商對於市場相當樂觀,預估全年推案量仍可守住兆元大關。

 

北台灣推案量最多的是新北市,今年前3季推案量累計35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逾兩百多億元,包括新莊、板橋、中和、土城、新店、三重、林口,案量均在兩百億元以上。案量第2的桃園,前3季推案量約1990.6億元,較去年略增2%,桃園今年案量分布極端,推案量幾乎集中在桃園、中壢、龜山等區,3區案量合計約1460億元,佔整體案量約73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以市場慣性來看,案量過度集中的風險偏高,假如市場買氣好,則房市「價量齊揚」,但若買氣停滯,賣壓在短時間就會浮現,市場容易陷入「多殺多」。

 

台北市和新竹地區前3季推案量則呈現衰退,台北市案量僅約1782億元,比去年同期銳減7百多億元,年減逾3成,北市推案量縮關鍵在於豪宅市場推案冷清。至於新竹地區,前3季僅約8百億案量,但因10月將有百億指標大案將釋出,Q4案量將急起直追,預期全年案量與去年差不多。

 

何世昌表示,去年下半年因九合一選舉而讓推案量縮,但今年下半年適逢總統大選,建商卻逆勢大舉推案,使推案量高於先前預期,預估全年推案量不僅能守住兆元大關,且將上修至1.051.1兆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