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條件修正通過! 大巨蛋案都審7次終過關

2019/10/15 13:18文/記者張瀞勻

大巨蛋14日在都審會議中有條件過關。(記者張瀞勻攝)

停工超過4年的遠雄大巨蛋14日在台北市都審會議中,終於通過都審審議,不過都發局指出,針對大巨蛋疏散電腦模擬無法運作,提出3大建議,要求遠雄在修正後,並且通過環差及建照審查才得以復工。

大巨蛋紛紛擾擾1年多,14日在都審會議中通過,遠雄同意在商場棟及影城棟轉角退縮半戶外遮簷空間,以增加地面層避難面積,另外針對基地避難三處疏散口景觀設施增加通道順暢度、在營運前加強室內及戶外避難引導措施。

不過在上一回審議會議電腦防災模擬出現壅塞,都發局指出,期間已向英國格林威治大學釐清,英方回覆該主因為「極端且特殊」的參數組合,讓軟體運行變得非常緩慢,導致使用者誤以為軟體停止運作,委員會認為都市防災要考慮的不僅有速度,最重要的要防止群眾心理恐慌,避免踩踏,有序比模擬時間更為重要,而當人員出到戶外,能夠爭取到更寬敞的避難空間,抒解恐慌心理,這才是都市設計審議最珍貴的本質。

也因此要求遠雄必須得退縮辦戶外遮簷空間,而退縮的範圍,未來將以結構樑柱為基礎要求,同時兼顧公共安全及建築物結構合理。

至於遠雄未來何時能復工,都發局表示,遠雄必須針對14日都審決議修正,並提送環差,之後進行都審核定,再進行建照變更設計,全部完成之後才能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