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重大建設、人口助攻 淡海家樂福房市回溫

2019/10/19 04:30文/記者張瀞勻

輕軌綠山線通車後,鼓舞當地房市。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最新統計,淡水區人口目前已達到177,661人,今年每月平均有400位的人口移入,其中淡海新市鎮所在的崁頂里5年前人口還不到9,000人,目前已經達到17,558人,加上輕軌綠山線通車、美麗新商場開幕,未來還有淡江大橋、輕軌藍海線等建設利多,以家樂福商圈為核心的生活圈,房市回溫態勢最顯著,近3年房價從2字頭邊緣回升到每坪22.4萬元。

目前商業機能環繞淡水行政中心發展。

雙北房價看跌不跌,而淡海新市鎮為大台北地區少數仍找到2字頭房價的生活圈,去年12月捷運綠山線通車拉抬之下,吸引不少民眾將目光轉向此處,然而相繼又有美麗新廣場開幕,囊括影城、餐飲、遊樂場等休閒服務,近期也還有重大建設利多,包含已爭論22年的「淡北道路」初審過關,淡江大橋目前進行主橋段工程,預計5年後完工通車;另有結合休閒、藝文、生活、餐飲的淡水新地標「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開幕,鼓舞當地房市。

人口紅利湧現 賣場進駐、學校增建

淡海新市鎮近年在人口湧入下,核心生活機能集中於家樂福周邊,周邊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運動中心,亦有燦坤、寶雅及全聯各大賣場可供民眾日常採買,學區則是新市國小、正德國中,其中新市國小為雙語實驗小學,近6年年年額滿,為區域明星學區,新北市政府已經預計於頂崁三路、新市二路二段路口新建淡海國小,以紓解就學問題。

家樂福淡新店周邊有多個賣場,提供民眾日常所需。

淡海新市鎮發展較晚,該生活圈內屋齡最舊的也不過12年,單價則多落在2字頭上下,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專案經理謝伯昌指出,區內成屋以2房21~27坪而言,總價700~800萬元去化最快,至於3房 35~42坪產品,則以900~1000萬元區間最熱銷,交易最熱門之路段則為新市一路三段、中山北路二~三段,機能集中亦近輕軌站點。

中山北路上銀行、餐飲林立。

低總價高CP值 淡海磁吸大台北首購族

謝伯昌表示,以區內買方而言,多有地緣性,大多生活圈在忠孝東路以北,另外三重、蘆洲地區首購族也不少,而這些購屋族多有同一特點,偏好低總價且物美價廉的產品,反而不會限制特定建案,大坪數產品以近公園的「川普寬庭」、「水公園」詢問度最高,至於10年內成屋則以「四季水漾」、「新浦東」、「邁阿密」、「普羅旺斯」最熱門,因屋主多半早期購入、成本比較低,讓利空間較大。

而家樂福周邊多以成屋建案為主,僅有少數預售案,其中位於淡金路二段的預售案「輕時代」距捷運V06站新市一站僅100公尺,步行約1分鐘,到各大商場也都在10分鐘內,至於建案規劃,專案副理游智翔指出,全棟為均質3房、單層4拼,戶戶邊間,皆有景觀、樑柱外推,建商也配有錦鋐氣密窗5mm+5mm膠合玻璃,每坪開價26~30萬元,目前廣告戶為景觀38坪3房958萬元起。

美麗新廣場開幕,提供電影、餐飲服務。

近捷運、公園 2房680萬元起

另位於V10淡海新市鎮站的成屋建案「捷運儷境」基地前方即為淡海國小預定地,棟距超過百米,後方則為公六公園,中庭廣達400坪,前後棟距寬廣,周邊亦有公2公園、公3公園,建案規劃29~42坪2~3房、33坪2+1房,且戶戶雙面採光,客廳、主次臥及衛浴皆開窗,其中2房衛浴配有全區少見的4件式衛浴,目前廣告戶2房含車位總價680萬元起。

同樣位於淡海國小預定地前的「理想家」,該案為淡水在地建商和光建設興建,每坪開價19~26.8萬元,至於位於鄰近美麗新廣場的成屋案「和合和韻」,全案室內無樑柱,皆為大3房格局,主次臥皆能擺放雙人房,且11樓以上設計前後陽台,目前銷況逾8成。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有室內運動設施,並結合公園提供民眾休憩空間。

影城營運、人來了 商業核心區保值

上市建商宏盛建設在中心商業區內推出成屋案「宏盛海都」1期、2期,2案位於美麗新廣場第一排、鄰近V11崁頂站,每坪開價約27萬元,規劃2~3房,含車位總價約750~120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魏伯君指出,「宏盛海都」1期、2期目前銷況分別接近9成、8成,雙北市各大重劃區皆以商業核心地段為發展重點,而淡海新市鎮也不例外,從新市一路沿線發展至此,加上影城、商場營運,具有立地條件優勢,目前主力坪數為26坪2房,可規劃成2+1房格局,空間使用彈性。

看準淡海新市鎮人口紅利,燦坤3C、全聯陸續進駐。

【小提醒】

淡海新市鎮交通建設仍等待陸續到位中,若是通勤上班族,上下班恐塞車之苦。此外,區內新建案眾多,產品規劃多採同性質,建議消費者可多比較區段條件、社區管理等。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專案經理謝伯昌

生活圈過去隨著房市修正,價格最低點落在2015~2016年間,在輕軌通車後,直接串聯捷運淡水線,交通動線更加便利,然而隨著淡江大橋動工,淡水交通儼然打通任督二脈,預估這波房價修正後,未來增值空間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