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閒惡設施變身退休族最愛 雙北醫療宅大搜查

2019/10/22 11:50文/記者朱語蕎

退休族對於醫療需求增加,偏好住在醫院周邊,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交易量排名新北第1。

退休之後你想住那邊?根據永慶房屋Q4針對網路會員調查,民眾退休後希望住在醫院的比例占逾1成,排名在14個選項中位居第2,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今年18月成交資料,雙北八大醫學中心層級的醫院周邊1公里住宅量價,台北市交易量最多的是馬偕醫院,新北市則是三重聯合醫院交易量居冠。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退休後的熟齡族對於醫療需求越來越高,過去被視為閒惡設施的醫院,反變成熟齡族購屋的偏好選項。交易量排名第1的馬偕醫院,位於中山區,周邊1公里範圍就囊括5個捷運站,距離南西商圈、欣欣商圈以及晴光市場不遠,以林森北路及新生北路的低總價套房交易最多。

交易量排名第2的松山區長庚醫院則鄰近民生社區,謝志傑表示,民生社區效仿美國住宅區的規劃,周邊公園綠地密度高,相當適合退休族群居住。而交易量排名第3的國泰醫院則是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區,鄰近仁愛圓環,且為仁愛國小的學區內,房價具有保值性,因此資金較充裕的民眾會選擇於此購屋,價格也相對較高。

 

新北市的醫療宅交易量最高的為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共成交265件,謝志傑說,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位於交通要道,鄰近三重綜合體育館,是退休後居住的好所在。交易量排行第2的雙和醫院,目前雖無鄰近捷運站,但捷運萬大線正在施工中,且鄰近錦和運動公園,周邊也有Costco、家樂福等大賣場,生活機能良好。

 

萬芳醫院周邊1500萬可入手 恩主公醫院價親民

另從住宅單價來看,台北市以文山區的萬芳醫院價格最為親民,平均單價45.8萬,周邊許多總價在1500萬以內的公寓及套房產品,適合想在手上保留多一點資金的民眾購屋;新北市則是恩主公醫院及汐止國泰醫院,每坪僅需約24.1萬及29.1萬。

謝志傑建議,醫療宅雖然往來醫院便利,但也要考慮救護車鳴笛聲的干擾,建議可以找尋距離醫院有一定距離,且不臨主要道路的區塊,或是加強房屋內的隔音設備,才能擁有既寧靜又健康的退休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