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悟道2豪宅再PK 「大恆」單價7字頭勝

2019/10/25 17:31文/記者葉思含

「由鉅大恆」7樓戶總價來到1.1556億,單價是70.1萬,表現相當不錯。(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因交屋潮歇沉寂好一段時間的台中市草悟道豪宅,近期陸續再傳交易,除了「大恆」外,鄰近豪宅「天空樹」也在今年7月交易13樓戶,據內政部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此筆成交總價為1.1億,坪數是231.6坪,排除車位單價為56.5萬,但價格上不論以自身社區行情,或是對比「大恆」都不突出,相比再次揭露的「大恆」,7樓戶總價來到1.1556億,單價是70.1萬,在該社區已可買到高樓層景觀,成交價相當不錯。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由鉅大恆」規劃地下5層,地上35層,鄰台中國家美術館,為草悟道生活圈,包括市長、企業主、知名節目主持人入住下,也增添名人薈萃加分效應。觀察其實價揭露交易單價,高樓層由6字頭起跳,超高樓層才達7字頭,低樓層則在55~60萬,此次7樓交易單價來到70.1萬,可說很漂亮的成交價位。

至於位在台中國美館旁的「天空樹」,樓高39層,近年與一街廓之隔的「大恆」相互輝映,推升草悟道成為台中市繼七期後最受矚目豪宅區塊。陳炳辰分析,「天空樹」平均單價為58~60萬,高樓層價碼也有7字頭實力,但中低樓層不乏落在5字頭,今年首次交易相較「大恆」不夠亮眼,惟即便屈居老2,仍是當地數一數二的指標豪宅。

此外,陳炳辰說明,近年「天空樹」與「大恆」2大草悟道豪宅交屋潮,大大拉抬西區身價,與七期互別苗頭,惟在交屋潮歇後,今年西區住宅產品幾乎不見高價交易,眼下僅「天空樹」、「大恆」與「品臻邸」達標總價4000萬的豪宅稅課徵門檻,確立其屬個案高價說法。而七期知名度高,具備身分提升的收藏價值,今年還有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交易,而草悟道指標高價豪宅市場相對趨弱,屬個案性質,短期不至於撼動七期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