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藝術x奢華】全台頂級豪辦出列 重繪建築天際線

2019/10/26 04:00文/記者葉思含

「聯聚中雍大廈」192米的樓高成為新北以南、高雄以北最高樓。

近來全台吹起商辦熱潮,指標開發商紛砸重金打造頂級豪辦,訴求造價與裝置藝術比豪宅更為豪奢,如台北有單坪高達5000元、躍居全台最貴月租金的「台北南山廣場」;台中則有豪宅一哥聯聚建設七期豪辦「聯聚中雍大廈」,每坪逼近7字頭刷新中台灣商辦天價紀錄;高雄則以「京城企業總部」每坪1000~1200元月租金行情成為南霸天,3大豪辦各有風情,以不同的藝術奢華設計重繪北中南建築天際線。

聯聚中雍大廈 重新定義豪辦規格

豪宅一哥聯聚建設今年以「聯聚中雍大廈」成為豪辦一哥,以每坪69.8萬元成交行情躍居中台灣最奢華豪辦,從外觀規劃、內部設計至藝術品陳列皆富有巧思,大樹聳立的聯聚中雍廣場,讓人們在喧囂的城市中行走,也能享受綠意與芬多精的洗禮,開放空間以巨型「行」雕塑代表開創精神,雕塑手中捧著一棵樹,象徵永續、根本與環保。樹不僅僅是生生不息的象徵,亦具有代表「初衷」的意涵,提醒在不畏艱難勇敢往前行之時,莫忘根本,傳誦這份台商精神。

「聯聚中雍大廈」開放空間以巨型「行」雕塑藝術品,代表台商的開創精神。

「聯聚中雍大廈」外觀沉穩優雅、直上雲霄,四邊飾以圓潤石材意寓外圓內方,加上左右兩旁建築擁簇宛如太師椅扶手,彷如大度彬彬君子永恆矗立,192米的樓高成為新北以南、高雄以北最高樓。建築分為基座、中段、頂部3部分,1~7層基座以向外擴張的設計穩扎穩打,8~35層筆直洗鍊線條,頂部36~39層則搭配細圓柱,俐落不失優雅。整體外觀以預鑄PC版+雙Low-E複層強化玻璃外飾不鏽鋼烤漆圓管,在白天日照下隱隱發光。

「聯聚中雍大廈」導入聯聚建設最擅長的藝術品擺設,充盈質感奢華氛圍。

「聯聚中雍大廈」也導入聯聚建設最擅長的藝術品擺設,大廳正中央擺放18世紀古董掛毯藝術珍品,出自荷蘭以手工羊毛織毯聞名的Leyniers家族,獨家的染色工藝成為館藏級的收藏,與「聯聚中雍大廈」永世傳承的精神相互輝映。外牆燈光上也頗費心思,運用LED燈源,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燈光主題,特殊節慶也有精心配套呈現,不僅設計多元且即時呼應佳節氣氛,也為城市帶來更多的創意。

「聯聚中雍大廈」大廳正中央擺放18世紀古董掛毯藝術珍品,代表永世傳承精神。「聯聚中雍大廈」外牆運用LED燈源,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燈光主題。

台北南山廣場 國際級地標綠建築

「台北南山廣場」為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最新地標,租金行情超越台北101躍居全台最貴,亦改寫101混凝土1萬磅紀錄,採用國產建材實業1萬2000磅高強度混凝土,設計強度達1萬6000磅,以CFT柱內灌漿工法打造結合美食百貨與開放空間的辦公大樓,被譽為東亞商業據點,擁有裝置藝術與時光走廊能了解興建前歷史,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景點,建築規劃也結合風水細節。

「台北南山廣場」以國際級綠建築標準打造,為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最新地標。「台北南山廣場」大廳空間以柔和光線呈現頂級奢華貴氣的大器氛圍。

「台北南山廣場」以國際級綠建築標準打造,全棟採用綠色無害建材,整體建築外觀似雙手合掌,內涵「為台灣祈福」之意義,在空間設計上從親善巿民的角度規劃整體公共空間,將大門鑽石型入口建築規劃為開放式藝文空間,設計月牙灣風水池柔和視覺線條,大廳進入辦公樓處即是全台最高20米植生牆,獨立大廳空間呈現頂級奢華貴氣的大器氛圍,充分展現磅礡氣勢。

「台北南山廣場」鑽石型入口旁規劃月牙灣風水池,柔和視覺線條。「台北南山廣場」大廳進入辦公樓處即是全台最高20米植生牆。

京城企業總部 雙龍搶珠氣勢磅礡

耗資6億打造的「京城企業總部」每坪月租金高達1000~1200元,為高雄租金最貴南霸天豪辦,規劃地下3樓、地上14層,以「龍躍京城」為設計主題,大樓內部可看到龍元素的設計巧思,由於集團董事長蔡天贊特別喜愛園藝植栽,加上該豪辦位高雄市凹子底森林公園旁,因此不只於一樓庭園空間,陽台錯層的每一棵樹種皆為董事長親自挑選,也是他多年收藏,平均每棵要價百萬元,頂樓打造總裁辦公室,收藏許多蔡天贊個人古董與藝術品創作,吸引許多客戶要求參訪。

「京城企業總部」以雙龍搶珠設計作為「龍躍京城」外觀意象。「京城企業總部」頂樓總裁辦公室收藏許多蔡天贊個人古董與藝術品。

「京城企業總部」以雙龍搶珠作為外觀意象,玫格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家豪表示,外觀以金龍銀龍纏繞大樓呈現「龍躍京城」,步入一樓大廳即可見整面氣勢磅礡的古銅色鍍鈦包板延伸龍的意象,六角形拼貼訴說龍鱗語彙,不同於一般垂直立面造景,弧形曲線設計猶如龍的律動,以現代仿生風格,由外至內皆表象京城建設在營建業的龍頭地位。

「京城企業總部」大廳以古銅色鍍鈦包板延伸龍的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