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身柯南找尋家中秘密 盤點裝修屋主最愛的10大隱形設計

2019/10/28 17:4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陳東煌

圖片來源_寓子設計、橙白室內設計、均哲室內裝修設計

雜物總是收納不完,空間格局混亂?這些惱人問題都能透過室內設計的小技巧去解決,像是藉由隱藏門的手法將出入口隱藏於牆面中,讓視覺變得清爽無負擔,坪效也跟著放大;或者客廳地板也是一般很少想到的收納空間,利用得當也能發揮超強收納效果。小編整理了 10 大令人意想不到的隱形設計,無論是小坪數還是豪宅,未來裝修時不妨考慮這樣高機能的室內設計囉!

1.玄關不只鞋櫃:一日衣櫃 & 穿鞋椅

作為入門的第一印象,玄關若過於混亂真的會令人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在玄關的機能規劃上,可以導入一日衣櫃的概念,透過這種鏡面拉門的方式隱藏後方的收納空間,櫃內可以吊掛尚未要洗的衣物、外套、包包等,出門拿取相當便利;穿鞋椅也可以融入收納牆裡,需要的時候再拉出使用即可,不會影響到動線順暢度,又能有特殊的線條切割感。

圖片來源_沐果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沐果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橙白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橙白室內設計

2.客廳暗藏玄機:臨時客房 & 收納地坪

一般來說客廳就是用來家人聚會、招待賓客的公共空間,但其實也可以換個角度,透過一道摺疊門將客廳轉變成臨時的客房,劃分出能夠借宿一晚的無干擾密室;或是在客廳地板設置掀蓋式的收納空間,妥善收納平常較少用到的雜物,放大空間的機能性,又能維持整體居家的整潔感。

圖片來源_觀林設計圖片來源_觀林設計圖片來源_蟲點子創意設計圖片來源_蟲點子創意設計

3. 電視牆很有戲:旋轉架 & 活動門片

電視牆要在哪個位置,會影響沙發擺放、家具佈置,因而改變居住者的生活習慣,甚至對空間的想像都會受制於電視牆,但如果可以把電視牆透過滑軌、活動門片的方式,讓電視在不需要時被隱藏收納起來,就能賦予空間更多的使用情境,解放視聽娛樂的束縛,回歸人與人的親密互動。
圖片來源_懷特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懷特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日作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日作空間設計

4. 書房躲在牆面:拉門工作桌 & 摺疊書桌

若是室內坪數有限,無法規劃完整的書房場域,又想在家裡擁有一處自己的工作桌、書桌,不妨考慮利用拉門形式,將工作區與電器櫃整合在一起,使立面乾淨整齊;或者是採取彈性功能摺疊書桌,平時臥榻可以當作放空、享受日光的休憩一隅,桌面拉出又可以化身為散發人文氣質的閱讀角落,機動性十足。

圖片來源_敘研設計圖片來源_澄橙設計圖片來源_澄橙設計

5. 餐廳快閃上菜:可收摺餐桌

還記得以前年節時會跟一群親戚同桌吃飯,但隨著家庭結構的簡化、生活模式的改變,多人聚餐的正式場合越來越少,因此像這種可收摺餐桌,非常適合坪數小、人數單純的家庭,只需要在用餐時刻、親友聚會時再拉出即可,不會影響到生活動線,又能隨時擺滿一桌香噴噴的好菜。

圖片來源_優尼客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優尼客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大漾帝設計

6. 廚房不見為淨:不透明拉門 & 隱形冰箱

鍋碗瓢盆堆滿廚房區域,整理完下一秒又是亂七八糟,不如藉由一道白色門片把整個空間藏起來,減少視覺的紊亂感,同時也可以達到阻隔油煙的效果;冰箱也可以融入櫃體中,讓家電機能跟室內設計合而為一,降低色系不搭產生的突兀感,保有原空間設計的溫暖質感。

圖片來源_寓子設計圖片來源_寓子設計圖片來源_FUGE馥閣設計

7. 樓梯神奇收納:台階

很多人都會運用梯下的畸零空間當作儲藏室,來收納吸塵器、衛生紙等日常用品和家電,卻忘記階梯本身也是可以拿來收納,雖然收納空間不大,但是一格格的台階仍舊可以收納一些雜物,加上梯下畸零空間的活化,就能大幅增加垂直動線的效能。

圖片來源_綺寓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堯丞希設計

8. 臥房睡得安穩:隱藏門

臥房是居家內相對隱私的空間,如果開門的位置面向客廳,會導致客廳立面視覺被切割,並在使用者的心理上也會有點不踏實,所以隱藏門設計就很適合運用於臥房的入口,並搭配書櫃、展示櫃的修飾陪襯,使整面牆俐落一致,也照顧到睡眠品質的穩定度。

圖片來源_雋築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雋築空間設計圖片來源_空間制作工作室圖片來源_空間制作工作室

9. 床底不生灰塵:隱形床

臥房空間除了在房門上做隱藏設計以外,床鋪也可以發揮一些巧思,比方說床鋪就可以收攏於牆面裡,白天是空間充足的閱讀環境,晚上想休息時又能將床架放下,變成舒適的睡眠區;床邊的臥榻也可以善用抽床設計,賦予居住者更大的休息場域,假使突然有親友來借宿也能隨時容納,不用擠在客廳沙發。
圖片來源_均哲設計圖片來源_均哲設計圖片來源_宣棠室內設計圖片來源_宣棠室內設計

10. 更衣室不見了:線條切割

許多屋主都喜歡飯店式的居家規劃,主臥除了衣櫃、床鋪以外,也會加入更衣室、衛浴,讓機能更為完備,而更衣室的門片可以選擇跟天花板一體成形,虛化大樑兼具隱藏入口,一舉兩得,或者應用床頭牆的線條分割,使門片不會過於刻意,進入更衣間彷彿別有洞天,梳妝打扮優游自在。

圖片來源_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圖片來源_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圖片來源_緯傑設計圖片來源_緯傑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