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愛新房 新屋交易佔比成長6成

2019/10/29 11:35文/記者葉思含

建商主推輕鬆付款方式,吸引首購買盤,近8年來六都新屋占比不斷攀升。

根據內政部交易資料統計顯示,近8年來六都新屋占比不斷攀升,由2011年新屋占比25.89%,到2018年41.94%,新屋占比成長6成之多,顯示老房子越來越不值錢。

根據吉家網對近十年來六都交易量分析發現,2014~2018年六都新成屋交易與全數交易量占比逐年增加,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指出,六都新屋佔比逐年遞增,主要因素為「喜新汰舊購屋行為」與「兩代不同堂新趨勢」,預測市場未來的供需將有重大變化。尤其市場因朝向剛性需求,購屋年齡層降低,年輕人需求朝向低總價丶中小坪數丶輕鬆付款模式,預售與新成屋獲得首購剛性需求的青睞。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雖然新屋價格較高,但近年新屋市場在建商讓利、清庫存下,受到不少購屋者青睞,交易量也不斷攀升。先前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報告就顯示,Q2全國及主要都會區新屋交易量能就出現大幅攀升的狀況,Q2全國新屋交易量能季增率高達55.36%,交易熱度為近4季最熱,不少購屋者買房,都以買新屋為主要選擇。

而且,新屋交易量增下,新屋價格也有止跌回升的情形,陳傑鳴指出,去年以來新屋價格不斷走高,今年Q2全國新屋價格已連2季站上每坪27萬的大關,較去年Q1,短短1年半的時間全國新屋漲幅已高達9%。而新屋熱銷當然會擠壓到中古屋的交易空間,在目前房市買氣仍在歷史低檔的狀況下,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開價仍應平實,過度開高價,恐不易受到市場買方認同,將不利去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透露,近年不少區域出現新屋價格低於舊屋的「倒掛」狀況,等於直接鼓勵消費者買新屋,加上推案量大,許多買方覺得舊不如新,也是新屋交易量增的重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