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用2倍價造假實價登錄 買賣雙方被判刑

2019/10/29 17:45文/記者葉思含

實價登錄上路多年,然而仍有許多問題受到詬病。

內政部實價登錄已成民眾購屋前的行情判斷指標,然而不少登錄不實問題層出不窮,常讓購屋族詬病,日前嘉義出現因實價登錄刊載不實而吃上官司的案例,買賣雙方以1600萬元成交、要求3200萬元登錄,雙方皆被判處拘役,引起市場討論。

 

過去實價登錄造假時有所聞,然而多僅罰款,此筆交易為嘉義買賣雙方以1600萬元成交,卻要求地政士以3200萬元的2倍價格登錄實價,觸犯《刑法》使公務員刊登不實文書罪,買賣雙方均遭處拘役。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由於實價量大加上查核不易,這類登錄不實確實時有所聞,不過鬧到上法院的案子應是首例,也因為這類案子的出現,未來實價查核可能會更形嚴格。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表示,實價登錄以低報高其實是市場公開的秘密,業界有多種抬高價格方法,一般約高出成交價格1~2成,或買房送裝潢送家電、售後回租等手法,此案例2倍價格確實易被稽查發現,也是難得鬧上法院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