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方調查!天龍國地價3跌1平 南港漲最大

2019/11/01 11:52文/記者張瀞勻

南港地區受到南港車站、經貿園區等地區土地使用強度提升,亦有東區門戶計劃推動,改善周邊環境,使得近2期地價累計上漲2.16%。(資料照)

台北市地政局1日舉行2020年公告現值作業說明會,根據調查,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地價指數累計漲幅約.032%,進一步觀察12個行政區表示,以南港區漲幅最凶猛,累計漲幅為2.16%,地政局指出,主因為南港車站周邊土地使用強度提升等因素,加上東區門戶計劃推動,公共設施逐步完工所拉抬。

地政局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地價指數動態,12個行政區內除了士林區、文山區及北投區呈現下跌,中正區持平以外,其餘8個行政區皆為上揚趨勢,漲幅居冠的為南港區2.16%,其次依序為大同區1.75%、萬華區1.34%,且這3區皆呈現連續2期上揚趨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南港地區,受到南港車站、經貿園區等地區土地使用強度提升,亦有東區門戶計劃推動,改善周邊環境,使得近2期地價累計上漲2.16%

地政局指出,地價上漲區域以都市計劃變更地區、享有一定容積獎勵開發地區等土地使用強度提升,地價變動較為明顯。至於地價下跌區域,則以區為交通、環境品質條件較差及土地使用管制嚴格等地區為主。

然而地價有漲有跌,不過幅度皆不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台北市今年房市確實緩步回溫、價格有觸底反彈跡象,但漲幅並不顯著。

信義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遲維新則認為,以今年台北市上半年交易量、價格都有微幅增漲,但本次調查為跨年度統計,且範圍有含偏遠郊區,使得漲幅被稀釋掉,和實際市價漲幅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