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期土地掀搶購熱 地價挑戰400萬大關

2019/11/01 12:14文/記者葉思含

七期正面夏綠地公園建地稀有,市場推估未來地價有機會挑戰400萬大關。

全台建商紛紛掀土地搶購熱潮,統計今年全台前3季累積土地交易量,已創逾2300億元的歷史新高,其中七期就貢獻了超過150億元的驚人交易量,市場推估,由於夏綠地公園兩側僅10塊建地,目前僅餘2塊建地,未來兩旁的市政北三、北五路土地有機會挑戰400萬,換算房價有望突破百萬大關。

 

目前夏綠地園道第一排的10塊建地中,僅餘新光人壽及由鉅建設持有的2塊土地尚未開發,近期無交易或推案的訊息,而10塊建地當中又以大陸建設於2012年向力麒建設買進的「宝格」建築基地,每坪327萬元的單價最高,鄰近北五路口的「丽格」建築基地更在2014年創下每坪單價346.87萬元的天價交易,因此市場推估僅存的建地未來地價有機會挑戰400萬元,若換算新案推案價格,每坪單價有望突破台中市場的百萬天際線。

 

住商不動產南屯店協理黃權銘表示,一些七期較外圍的土地價格持續攀升,單價逐漸逼近300萬,市政北三、北五路區域屬於七期正核心,且擁園道景觀的加持,早在7年多前便有單價破300萬的驚人成交紀錄,以該區域土地行情及稀有性進行推估,未來土地價格將有上看400萬的趨勢,新案房價更將突破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