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政策明朗 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料將緩升

2016/05/23 12:28文/記者馮牧群

由政府主導規劃、民間參與建設的都市更新,可望為不動產市場注入活力。(資料照片)

新政府明列都市更新為不動產政策的主要項目之一,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認為,在政府主導規劃、民間參與建設的模式下,可望為不動產市場注入活力,此外短期內不動產投資觀望氣氛仍將持續,下半年施政方向明朗後,市場資金才會積極評估標的,年底前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將溫和回升。

 

觀察總統蔡英文的產業政策,未來在發展產業聚落的同時,土地供給與後續開發使用應有全面規劃,以避免炒作行為。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因自用需求而衍生的工業地買賣占土地市場交易金額55%,對業者而言,能以合理的價格承租或申購工業區土地將有利其擬定未來計畫。

 

在不動產政策方面,新政府有加速推動都更條例修正的決心,並強化公辦都更、成立政府都更專責機構,有助房市供給增加並提升居住安全。世邦魏理仕指出,短期內不動產市場交易量將維持低檔,購買需求以自用為主,中長期當新政府逐步提高房地持有稅、實現實價課稅時,買方因預期未來持有成本可能增加,出價將更為謹慎,部分賣方勢必調整開價,以加速獲利了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