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捷綠線進度超前 南崁擁雙捷新成屋站上2字頭

2019/11/05 11:38文/記者張瀞勻

捷運綠線主幹線部分,土木工程分為三個標案,如今已經全部動工。(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4日指出,蘆竹地區人口超過16萬人,為桃園發展的指標都會區之一,市府將加速推動各項重大交通建設及民生建設,除了已營運的捷運機場線,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行政區,其中捷運綠線高架段工程去年10月動工,蘆竹區共設置4座車站,目前施工進度超前,預計在2025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房仲業者指出,該區鄰近機場、為國際門戶,周邊企業林立,人口匯聚,目前5年內新成屋大樓每坪均價約20萬元,近3年來房價穩定上揚。

近年桃園市釋出不少建設利多,其中蘆竹地區位於國家門戶,常有交通壅塞問題,除了,機捷、綠線可紓解部分通勤人潮以外,「蘆竹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將增設桃17線蘆興南路南入及北出國道1號平面段匝道,預計2021年5月前完工通車,完工後,與中正北路匝道銜接,形成完整匝道動線,將有效分散南崁交流道部分車流。

鄭文燦表示,蘆竹地區人口成長快速,未來可望突破20萬人,為因應年輕家庭需求,市府也積極推動相關社福及文教建設,區內將增設2所公托中心、2座親子館、8所公立幼兒園,其中大竹親子館位於蘆竹2號社會住宅,預計今年底開幕;南崁親子館規劃設置在五福國小,預計2022年6月開幕;新建大竹圖書分館,預計今年12月完工、明年2月啟用。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蘆竹地區周邊企業林立,尤其鄰近國際機場,有機組人員帶來穩定的居住需求,此外,蘆竹為桃園市最近雙北之行政區,過去房市多頭時,吸納不少南漂客,目前5年內新成屋大樓每坪均價約20萬元,近3年來房價穩定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