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殼蝸牛運動再起 9日邀5黨主席親自說分明

2019/11/05 18:05文/記者張瀞勻

無殼蝸牛再度走上街頭,從4日至8日在東區龍門廣場夜宿5天。(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提供)

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震撼社會,30年後,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再度走上街頭,從4日至8日,在東區龍門廣場夜宿5天,並提出3大訴求要求政府履行實價2.0、囤房稅及社宅承諾,9日則將再舉行「東區大集結」,邀請5個主要政黨主席參與。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催生,發起人還有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北市議員邱威傑以及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呂秉怡等人,這次再上東區發起夜宿活動,主要訴求希望政府實現3大承諾,包含完成實價登錄2.0、推動囤房稅抑制炒作及履行興建社會住宅。

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指出,自己曾與30年前的無殼蝸牛、5年前的帝寶夜宿,沒想到這次再次站上東區夜宿,而且大選將近,候選人都沒有提到具體的房市政策,恐怕大選過後,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繼續買不起,不敢買房、不敢生小孩,少子化是國安危機。

黃國昌則認為,低新高房價,年輕人買不起房,希望藉著9日的「東區大集結」活動,讓各黨主席親自說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