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都更案再創新高 豪宅、小宅都來搶市

2019/11/14 12:10文/記者朱語蕎

 

截至今年10月底,大台北都更建案推案量(不含危老改建案)已達1178億元,平均每個月有近118億元釋出,預估全年都更建案可望突破1300億元,有機會上看1400億元創新高。

 

住展雜誌統料顯示,今年截至10月底,大台北新案推案量共約5590億元,其中都更建案為1178億元,約佔整體比率的21%,佔比創下歷史新高,顯見大台北素地有限,都市更新以成為推案重要來源。

 

中正區都更案最多 士林區掛蛋

主要行政區中,中正區都更案數量最多,今年來共有「品陽大苑」、 「璞園至仁愛」、 「Leqend63」 、「阿曼學學」 、「正隆官邸」、 「奧斯卡雍居仁愛」等六個都更案釋出。都更建案數量第2多的則是中山區,共有五個

 

而今年來都更推案量突破百億元的行政區,共有中正、北投、南港等三區,其中中正區達182億元高居各行政區之冠,北投以140億元居次,南港則以103億元屈居老3,台北市各區中,目前僅士林區沒有都更案開賣。

 

都更豪宅案重返市場 20坪以下小宅也出現

此外,受到房市景氣回溫的影響,許久不見的都更豪宅案也重返市場,今年開賣的都更豪宅案,有仁愛路二段「璞園至仁愛」、杭州南路一段「正隆官邸」、八德路二段「宏普頤和」、承德路七段「昭揚天際」等案,總銷逾百億元。

 

雖然都更豪宅案重返市場,但今年來的都更案仍以中、小坪數為主流,過去都更案極少規劃20坪(含20坪)以下房型,但今年因坪數瘦身風潮盛行,有不少都更案都有規劃20坪以下房型,包括中正「阿曼學學」、中山「聚.昇陽」、松山「正隆ONE+」、萬華「東騰元町」、信義「森業永春」、南港「香榭帝寶」、永和「昇陽國詠-麗晶」、中和「玖原君喜」、「台信有逸市」、新莊「聯合公園」等10個都更案,這種現象在往年十分罕見。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以往少20坪以下產品,是因老公寓坪數大多落在30坪上下,都更後換回的坪數多在20坪以上,其次,有些屋主希望住戶單純、均質,並不樂見更新後的社區有套房產品,但今年小宅盛行,業者迫於市場考量,改規劃較能順利銷售的房型,以致於都更小小宅風潮越吹越熱。

 

何世昌表示,接下來11月、12月,大台北房市仍有一些都更案準備開賣,例如信義區「ONE360昇陽國際」、大安區「BR4」、士林區「圓山帝寶」、大同區「廣宇萬和」等案,預估兩個月內還會有逾2百億元的都更案量會釋出,全年都更推案量改寫新高機率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