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年老豪宅哪裡好?這些原因讓老住戶狂回購

2019/11/15 12:44文/記者朱語蕎

中古豪宅地段精華,管理費和稅費都較新豪宅便宜,老住戶住得習慣,持續加碼購入。圖為信義區「贊泰花園廣場」。(擷取自Google Map)

高總價產品買氣回溫,連中古豪宅也再現春天,截至今年前3季,屋齡超過20年的億元豪宅交易就有11筆,比去年整年度的8筆還多,其中信義區的「贊泰花園廣場」7樓戶,不僅創下該社區實價登錄新高紀錄,也是實價登錄以來中古豪宅最高交易紀錄。

 

除了該社區有兩筆交易外,屋齡約28年的「昇陽國寶」、「國泰一品大廈」也有兩筆億元交易,且這些交易中都有原住戶持續買進,顯見好地段名宅不寂寞。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市精華區新豪宅輩出,不過多半在蛋黃區的外圍,而這些早年興建的名宅多在精華區中的黃金地段,非新豪宅能取代,且老住戶多半習慣環境和鄰居,對社區的認同度高,因此有鄰居釋出,仍會捨新取舊,優先購買,也讓豪宅住戶管理更加單純化。

 

而對出售的資深名宅屋主而言,早年持有成本低,房價都已翻倍漲,換屋的同時也藉此盤點資產重新配置。張旭嵐表示,中古豪宅非市場主流,雖然屋齡略高,但多半都位在精華地段,且實用坪數大又氣派,公設比低,整體的管理費用和房屋稅都比同坪數的新豪宅來得低,顯得相對務實。

 

台北市豪宅稅針對民國90年7月後蓋的高級住宅採用新的房屋標準單價計算,也突顯20年以上中古豪宅的持有成本實惠,且中古豪宅的管理費約每坪150~180元之間,「昇陽國寶」每坪180元,以兩百坪估算,每月管理費3.6萬左右;而信義區屋齡3年的新豪宅「文心信義」,每坪400元左右,1戶約220坪,光每月管理費就要8.8萬,大約是「昇陽國寶」的2.5倍,1年差62.4萬,已超過一般上班族的年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