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水碓華城社區 市府出擊劃定更新地區再添一案

2019/11/22 11:20文/記者葉思含

都更推動師進入社區,與住戶討論都更重建。(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於今日公告劃定淡水區水碓街40巷周邊社區為都市更新地區。該社區經鑑定為海砂屋,住戶已有共識朝都更重建辦理,透過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讓都更事業計劃送件門檻降低,有助加速都更推動。

社區住戶房屋外觀現況。(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政府官方近來積極推動都更,優先協助危險建物住戶,也是新北市重要施政目標,在今年3月都更推動辦公室成立後,提供整合評估都更議題及解決對策服務。

 

此次淡水區水碓華城社區,面積約1017.93平方公尺,為地上5層、地下1層建築物,共計有28戶,建築物現況有鋼筋鏽蝕及柱梁裂損等現象,經海砂屋鑑定建議拆除重建,社區對於辦理房屋重建已有共識度,藉由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降低都更事業計劃送件門檻,讓社區居民重建家園的道路能夠更為快速順暢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