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南部首購市場持穩 重大建設推升區域房市

2019/12/0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小宅推案爆量,但在剛性買盤支撐,首購宅市場仍可持穩,個案表現趨勢將更明顯,北高雄楠梓高雄大學城的綠地環境與商圈持續發展,成為首購宅推案重點區。

今年南部首購產品去化加速,刺激建商推案態度積極相當,推案多集中在新開發區,在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利基條件刺激下,吸引購屋買氣匯聚,包括北高雄三民、左營、楠梓、仁武與台南永康、安南、南區一帶,都成為首購買方進駐優選區。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最新調查統計,高市今年前11月新屋銷售,超過7500戶,每週平均銷售約達150戶左右,按照這種銷售狀況推估,今年高市新屋銷售戶數應可達8千戶,包括三民、左營、楠梓、鳳山、仁武等區的銷售表現突出,除了已刺激不少中大型建商加碼購進精華商圈土地,新推案的動作也轉趨積極。

  剛性買盤強勁支撐 南部首購市場持穩發展

三民區的生活機能充裕,加上公共建設持續,高質感首購宅頗受歡迎。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目前南部包括台南與高雄的土地成交價格持續墊高,房價也創10年新高行情,但首購宅去化依然暢旺,包括三民、楠梓、鳳山、仁武、橋頭的首購宅銷售都相當亮眼,台南預售宅8年來平均漲幅更高達3成,在新成屋去化快速,刺激建商大量推出預售屋,具備地段、學區、成熟商圈、交通條件與重大建設利基,加上建商品牌形象、售後服務內容、產品規劃質感,都是帶動首購買家進場重要誘因。

 

華大廣告總經理黃國華表示,今年以來高雄房市買氣相當熱絡,剛性需求帶動購屋頗為明顯,首購產品紛紛順銷,也讓不少業者購地推案態度更趨積極,為因應首購族薪資水準未漲、單戶居住人口數縮減的現象,小宅規劃坪數縮小以控制總價帶成為趨勢,首購宅若擁有景觀與優質居住環境,仍是消費者購屋考量重點。

 

例如推案熱區的楠梓高雄大學城一帶,因家樂福量販店提高區域生活機能,與楠梓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化、新台17線動工興建與大學城消費人口增多等利基條件,除了小宅熱銷,採40多坪大3房規劃的產品,也開始受到高素質首購買家歡迎,在地價持續揚升情勢下,房價站穩2字頭指日可待。

  大美術館園區腹地擴大 左營房市前景佳

大美術館園區腹地擴大,鐵路地下化、新莊一路預計打通連結勝利路,5分鐘串連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有利帶動左營首購宅出現補漲行情。

聯筑廣告總經理陳建良認為,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的環境單純清幽,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去年10月完工後,市府已開始進行長達15.37公里的綠園道工程,地理縫合除了可讓左營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3~5分鐘車程連通大美術館園區,可望讓左營聯外交通更方便,也因該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眺望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同時結合高鐵左營站商圈、台鐵新左營站與蓮池潭風景區整合發展,房價補漲效應漸趨明顯,首購預售宅成交價格已站上2字頭。

  公共建設續發展 永康歸仁首購市場前景看俏

永康大橋特區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大型建商紛紛進場購地卡位,吸引南科新貴客層陸續進場,該區首購宅市場前景看俏。

台南永康大橋重劃區的建設不斷,包括市立總圖,永康行政中心都會在這裡,變成永康的新市鎮中心,另外配合鐵路地下化確定要延伸到新市,此處將來會有一個大橋站,目前新永康警察分局、消防局都陸續完工,未來砲校遷移後,永康創意設計園更規劃5萬坪中央公園及50米林蔭園道,公共設施十分豐富,包括聯上實業、三發地產的首購產品都交出銷售亮眼成績單。

 

另外,仁發建築在市立總圖旁將推出的新案,訴求位於市立總圖首排及面對2000坪樹海公園,規劃地上18樓約260戶2~3房產品,戶戶配置平面車位,並強調戶戶房間衛浴都開窗,預計售價每坪26萬元起,市場傳出從12月1日開放預訂,業者僅聯繫已購客名單及VIP客戶,當日一開盤300組預定火速達標,讓業界大為震驚。

高鐵台南站區今年5月中旬標售大面積住商土地,吸引多家建商搶標,上市建商達麗與華友聯集團,皆標得7千多坪精華地,該區重大建設可望在2、3年內陸續完工,將成為首購宅推案新熱區。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則說,高鐵台南特定區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持續開發建設,包括大台南會展中心、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綠能示範場域、中研院南部院區與大臺南會展中心、三井OUTLET PARK等重大建設,並具備便捷交通優勢,未來建設完成,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與高雄科學園區,引進上萬高科技人才,對房屋租購需求提高,並以台86線快速道路,迅速於10~20分鐘串連東區、南區與仁德,市府也爭取百億預算將86快速道路延伸至台3線,串連大旗山區域,外溢效應有利區域房市成長,因此先購地卡位,預計後年再進場規劃高質感大樓案,與南區86特區形成東西二側推案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