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走強 元大人壽砸53億元插旗南京商圈

2019/12/09 15:43文/記者張瀞勻

捷運松江南京2、3號出口基地設定地上權案9日正式開標,僅有元大人壽出手。(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日前南山人壽加價近60億元,以159.8億元天價搶下北市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推升地上權熱潮,而9日捷運松江南京2、3號出口基地設定地上權案正式開標,僅有元大人壽出手,標脫總金額高達53.3億元,高出底價逾12億元,溢價率達29.9%,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本次標脫單價符合市場行情,且交易金額挺進全台土地前5大交易,預估得標後未來將作為商辦使用。

萬眾矚目的捷運松江南京2、3號出口基地設定地上權案分為南北2塊基地,屬於住三及商三特,本案分為南北兩基地,中間有5米道路分隔,南側基地面積875.7坪、北側基地面積574.8坪,共1450.5坪,屬於國發基金土地,並與捷運出口共構,交通機能便捷,但有礙於外界聲浪,國產署事先已表明,該案不得做為住宅使用。

9日公開標售結果,最後由元大人壽出手,以總價53.3億元標下,換算每坪土地價格為365萬,容積單價每坪83.8萬。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南京松江商圈本多企業商辦、金控銀行,商辦租金行情可來到單坪2,000~2,500元,若規劃為A辦還可能來到3字頭租金水位,而餐飲、零售店面也都相當熱門,平均店面單坪租金也可來到2,000~3,000元,都是此次標售願意以高溢價率出手。

但陳炳辰也提醒,也由於當地同質性店、辦產品多,加上鄰近南京復興、南京中山等地段都具備同類物件,都會是國內經濟力道未復甦現況下,業主須得評估後續承租招商競品過多的風險

黃舒衛分析,該案不如信義行政中心競爭激烈,主因在於該案既不能做住宅開發,亦不能分售,運用彈性小,此外,在簽約前,必須一次繳清捷運共構建物工程代墊費用2億餘元,因此建商興致缺缺,但對於壽險業而言,財務規劃較為保守,傾向穩定收益型態,而該案若規劃商辦,周邊辦公室需求穩健,未來收益穩定,因此砸重金標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