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誕布置6大禁忌 小心開運不NG

2019/12/16 11:24文/記者葉思含

風水專家叮嚀,注意6大風水布置要點,過一個開心又開運的耶誕節。(生活工場提供)

西洋耶誕節如同中國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忙著開心著手聖誕居家布置,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叮嚀,小心聖誕布置觸犯風水禁忌,只要注意6大風水布置要點,就可以過一個開心又開運的耶誕節。

注意1:聖誕樹禁放臥室

一般聖誕樹都是塑膠或金屬材質製成,若放在臥室內,代表虛情假意,易招爛桃花、不利人際關係,只適宜配合節慶擺放在客廳幾天應景。

注意2:聖誕紅宜雙數

好事成雙,聖誕紅宜雙數,紅色在風水學上能招來喜氣、好運,楊登嵙建議,可以擺放在大門口內或外玄關的地方。

注意3:聖誕樹要擺放客廳大門內

聖誕樹擺放位置以客廳大門內玄關角落空間最適宜,而且數量不宜過多,以一棵聖誕樹為主,裝飾燈及星星造型。

注意4:聖誕樹燈要暖色系

聖誕樹上裝飾燈要紅色、粉紅色、紫色、紫紅、橘紅色等暖色系,不可全部白、藍等冷色系,冷色系代表著冷漠、無情,楊登嵙透露,在風水學上不利於人際關係,運勢不開。

注意5:大門不可安置花圈

聖誕花圈一般是乾燥花或假花造型,代表虛情假意、枯死,運氣被堵死或乾枯,家中應避免過多的花圈布置,否則無法遇到貴人,恐招來小人,尤其是安置在大門上。建議大門上的聖誕布置改用光亮的燈泡做聖誕花圈較佳。

如果想利用聖誕花圈裝飾,可以改掛在牆上,聖誕期間做為應景的布置可,但應避免擺放超過半個月以上,一旦聖誕節慶過了,就要快速整理、恢復原貌。

注意6:床頭貼聖誕貼紙

聖誕貼紙不能貼在床頭,因為床鋪為穩定、安定的休憩地方,貼了過多期許財富、禮物相關的貼紙,容易會夢想的期盼,楊登嵙表示,無法擁有好眠,而且夢想過多夢幻,容易不切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