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簽約! 台北雙子星結束13年流標命運 預計2026年完工

2019/12/17 12:10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今日上午於交八廣場舉行簽約儀式。

眾所矚目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終於結束13年來流標的多舛命運,今日上午於交八廣場舉行簽約儀式,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共同簽署投資簽約,預計2026年興建完工,台北雙星董事長許崑泰表示,將全力以赴,讓雙子星將成為台北榮耀。

 

被視為國內世紀大標案、總投資金額600億的台子雙子星,13年來歷經5次流標,也歷經了3任市長,可說是命運最多舛的標案,而原先由南海團隊得標,卻因為親中色彩濃厚,未在期限內完成契約,喪失最優申請人資格、風波不斷,最後由藍天宏匯團隊遞補為最優申請人,繳納履約保證金獲得與台北市府簽訂投資契約資格,將興建雙塔複合摩天大樓。

 

台北雙子星也終於在今日結束13年來的流標命運,捷運局表示,C1/D1土地開發案歷經5次流標,柯文哲上任要求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辦理,成立廉政平台,並舉行多次地主說明會及招商說明會,最終順利達到成功招商目標。

 

柯文哲在今日簽約時表示,台北市政府致力推動西區門戶計劃,過去東西軸線翻轉是選舉口號與想像,上任後著手規劃,從拆除公車道開始,步步按部就班實現,其中最關鍵的雙子星拖延13年,本案招商成功,具體實現政治口號,將再配合後車站規劃,增加北市18.7億租金與14.6億稅收,並提供國際競爭力、可提供1萬6000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