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輕軌動了! 汐止增設國泰醫院、好市多站

2019/12/17 12:49文/記者張瀞勻

基隆輕軌捷運有機會在汐止增設2站。(記者盧賢秀翻攝)

為使基隆、新北兩市生活圈更加緊密,基隆、新北副首長16日舉行合作交流會議,各界關切的基隆輕軌捷運進度,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日前已向交通部鐵道局提出在汐止區於汐止區大同路一段好市多(Costco)汐止店附近、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附近增站方案,完工後將可改善基隆、汐止到台北市交通阻塞的問題。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基隆輕軌行經汐止區,考量大同路好市多、國泰醫院附近產業聚集、人口眾多,因此新北市政府提出建議,增設國泰醫院,和Costco好市多2站,期待未來各單位能夠積極協調整合。

然而基隆輕軌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一,繼輕軌可行性研究通過,綜合規劃標案也已簽,約全路線長達19公里,從基隆車站出發,終點站抵達南港展覽館。

基隆市政府指出,除了新設站外,預估明年中完成綜合規劃,年底前經報中央同意後,即可已展開細部設計、工程發包,最快預估2022年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