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丞相起風了!壽險建商搶地 興富發坐穩今年獵地王

2019/12/20 16:29文/記者張瀞勻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19年1~11月上市櫃公司不動產交易,觀察到買方以建設業占最大宗。(圖/記者張瀞勻)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已經快2年的時間,整個全球產業生態加速重整中,造成不少高端科技大廠回台布局,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19年1~11月上市櫃公司不動產交易,觀察到買方以建設業占最大宗,其中又以興富發(2542)位居第一,光今年投資金額就來到126億元,分別在台北、桃園、台中買地。商仲業者指出,看準商辦租金行情持續看漲,多家建商轉向蓋商辦,以工業地產最受青睞。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今年投資與自用需求明顯升溫,為整體不動產市場注入千億資金,建商積極搶土地,投資標的以雙北及台中為主,看準商辦租金行情持續看漲,多家建商轉向蓋商辦,產品類別還是以工業地產最受青睞。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近二年建設公司購地積極,今年前11月總計投入1,028億元搶地,其中以興富發出手最闊綽,今年投資金額達126億元,穩坐今年獵地王寶座。然而,從2015年買地熄火,到今年還沒結束就衝出千億好成績,不僅較去年成長65%,更創下有統計以來新高,其中雙北購地占比最高。

然而建商從2018年開始加重投資工業用地,包括華固及長虹紛紛提高廠辦開發比重,分別在台北及新北買工業地,預計開發廠辦,而今年建商投資工業地產較去年成長38%。

信義全球資產從買方類別來分析,以往少見零售、壽險業購入工業地產,在今年提高投資比例,受到近年實體零售業者與電商對於物流倉儲需求擴增,壽險包含國泰、南山、全球及零售包含全家、全聯,紛紛進場跟著科技及傳產業搶工業地,帶動整體商用不動產衝到歷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