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房市10大新聞 台商回流居冠

2019/12/24 15:07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全聯會回顧2019年,認為台商回流持續帶動房市需求。

根據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全聯會票選2019年影響房市的首要新聞,便是台商資金回流,工業及商辦產品供不應求,價格節節升高。許多企業積極尋覓工業地或廠房,物色工業區土地,需求最強、最熱門的地點在新北市,其次為桃園市,統計工業需求主要3大類型,分別為物流倉儲、生產組裝、科技廠辦,預料這股熱潮在中美貿易大戰停戰之前,需求將有增無減。

台商回流帶動的不只是工業用地需求,商辦市場也是受惠者之一,據業者統計,2019年第3季辦公室市場租金漲幅明顯,而且態勢相當明確,光前3季累積漲幅便接近2%,其中頂級辦公室以及信義區的租金年漲幅更超過5%, 未來想要進駐信義區頂級商辦或是續租的租客,勢必面臨最嚴厲的漲租挑戰。

第2大新聞事件為建照量衝30年同期新高,展現供給端市場信心增強,沈寂已久的新案將在2020年陸續進場,這是過去幾年未曾出現的狀況,2房以外的壓抑買氣浮現,供給勢必會順勢增加。預料主流產品規劃,也會從過去的2房及小3房,推向首換族為主流的正3房。

另外,在年底最受矚目的新聞,就是高鐵南延至屏東。這項政策已經由政院拍板敲定,成為屏東重大交通建及經濟建設。這項利多也引來正反兩面的對峙意見,一來是擔心投資客進場炒房,幾年後就又會被打回原形;正面一方認為屏東大型建設原本便相對較少,高鐵南延對屏東帶來的經濟效益無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