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2.5公里綠園道左營段將動工 左營房市發展利多

2020/01/03 17:31文/記者林耀文

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長2.5公里左營段計畫,高市府即將於下週一(6日)動工,預計工程期450天,地理縫合後,連結大美術館計畫,將提供居民更充裕休閒賞景綠地空間,有利刺激左營房市買氣集中。

左營房市發展再現利多!高市府下週將動工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長2.5公里左營段計畫,預計工期450天,將串連大美術館計畫,提供居民更充裕的休閒賞景綠地空間,結合軌道便捷交通,有利吸引購屋買氣。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地面所騰空之廊帶,經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劃設為綠園道,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左營、高雄、鳳山)。左營計畫區工程範圍長度約2.5公里,總經費達9億8500萬元,工期450天。未來完工後建構出的綠帶空間,不僅將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也將消彌鐵軌兩側長年以來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冀望。

 

另外,高市府都發局今年也將推行「提升鐵路地下化園道週邊土地容積」政策,因應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以後,地面騰出約15.37公里長的鐵軌廊道,將規劃為市區綠意盎然的景觀園道,鐵道沿線兩側土地,受惠「後院變前庭」,成為緊臨景觀園道第一排的黃金地段。

 

目前市府規劃朝繳交「容積代金」方向,研議提高容積,估計綠園道二側有140公頃(約42.35萬坪)的住、商區土地受益,不僅可帶動鐵道沿線開發,也能挹注市庫建設財源。同時市府也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畫,將在園區西南側設置大典藏館、展演場地與商業設施,引導台鐵美術館快捷車站的旅客與參訪人潮,進入美術館園區休閒。

 

市調資料顯示,可望受惠於鐵路地下化快捷站區設置、綠園道建設與大美術館計畫,除了台鐵美術館站區周圍的景觀豪宅大樓,包括皇苑建設「皇苑御寶」、堅山建設「謙仰」去化加速,距台鐵內惟快捷站與綠園道僅約700公尺的左營南門圓環一帶,也吸引消費者注意目光,包括永信建設「翡翠流域」大樓案結構體即將完成,完工進場推案售價將站上2字頭;興富發集團「悅誠」大樓案已興建至10樓;華友聯開發「華友聯i世界」大樓案正進行地下室4樓工程,明德國小旁「華友聯H TIME」大樓預售案銷售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