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交易年增幅居冠 市府直指A7最夯

2020/01/10 16:34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市在產業投資、交通建設加持下,又有育兒津貼,使得近5年人口大爆發成長率位居六都之冠。(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桃園市在產業投資、交通建設加持下,又有育兒津貼,使得近5年人口大爆發成長率位居六都之冠,並促使2019年移轉量年增幅達16.8%,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尤其以A7區段徵收區交易最熱絡,且目前同時有25個建案銷售中。

桃園市地政局近期發布統計,2019年全年土地買賣移轉筆數共計64,019筆、建物棟數共計40,385筆,分別較2018年增加17.8%及16.8%,顯示交易回溫情形明顯。

市長鄭文燦指出,交通建設、產業投資,以及育兒政策,促使人口移入是桃園市房地產交易量增加的主因。根據統計,近5年來桃園人口成長約20萬人,為六都之冠,全市人口接近225萬人,且桃園市市民平均年齡約38歲,為六都當中最年輕的,因此生育率也高。

此外,現階段桃園市也是產業投資最多的地方,經濟部今年推動投資3大方案包括:「歡迎臺商回臺2.0行動方案」、「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全國審查通過約有8,100億元,落腳在桃園市的有1,975億元,占了近四分之一。至於,目前規劃的三星六線軌道發展計畫正在進行,也已經擬定第二階段12條軌道路線,2020年將是桃園捷運建設元年。

鄭文燦也表示,桃園市現階段多項建設都在進行中,各區房地產交易穩定成長,尤其像A7區段徵收區為交易特別熱絡的地區,目前約有25個建案同時銷售中。

然而桃園市2019年買賣移轉量增加,除了新建案交屋帶來的量,桃園市多項優勢及建設利多,也是提供不動產市場消費者信心的主要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