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鼠年風水這樣做 迎接新年好運到

2020/01/18 04:00文/記者葉思含

每一年的居家風水磁場都會改變,因此居家也要變更布置和擺設,才能在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生活工場提供)

2020是俗稱的庚子金鼠年,隨著農曆春節將至,也帶來新年新氣象,風水專家表示,每一年的居家風水磁場都會改變,因此居家也要變更布置和擺設,才能在新的一年發財、顯旺、添好運,達到趨吉避凶,迎接鼠年好運旺旺來。

2020桃花位:東北方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今年「喜星」、「桃花星」、「官星」位在東北方,主宰人際關係、事業、異性緣,可在此位置擺設正在開花的植物或放置粉紅色水晶球,不僅能增加異性緣及人際關係,亦可提昇事業運。但要注意不能擺設假花、大型空櫃或大花瓶,以免造成爛桃花。

東北方擺設正在開花的植物,能增加異性緣及人際關係。

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指出,今年東北方是大桃花及貴人位,除了花卉布置之外,也可擺上擴香的香氛來增加貴人運,或者設立燈飾保持明亮,稱為照亮貴人,再加上香氣所引,可有助貴人發現你。

今年在東北方擺放擴香的香氛,可增加貴人運。(生活工場提供)

2020升遷位:東南方

主掌異動升遷、搬家的「驛馬星」今年位東南方,楊登嵙指出,當所處的職位不是自己喜歡,或想從南部調北部、北部調南部卻一直沒辦法如願,今年可在家中或辦公室東南方擺設金屬製或陶瓷土製的馬,注意馬不可趴臥,必須要站立或奔跑,並且要將馬的頭向門,往往可以令你心想事成。

今年可在東南方擺設金屬、陶瓷土製的奔騰中馬匹,有助事業升遷。

而東南方也是今年的旺方,李奇峰透露,東南方在今年屬於小財位,建議可以擺放魚缸養魚、種植水草,以及擺設植物花卉、書畫字帖,若選擇畫作布置,可以選擇魚、花卉植物的掛畫。

2020財帛位:西北方

「財帛星」主掌財運、投資獲利,無論是想開設公司、工廠、店面的董事長,或買股票、基金的一般投資人,以及賣車、保險、不動產等需要業績的從業人員,楊登嵙都建議今年可在西北方放置「催財轉水」的流水盆,或者擺設聚寶盆、水晶洞,可提升業績、增進財源,在鼠年財運亨通。

今年可在西北方放置「催財轉水」的流水盆,或者擺設聚寶盆、水晶洞提升財運。

台灣易經風水命理開運大師蔡上機表示,今年可在客廳、大門門廳、收銀櫃台或個人辦公桌面的此方位,選擇擺設5或10個黃色、黃金色的橢圓方型、桶形物品,並以礦石、陶瓷、泥土為主,如此的2020年風水布局擺陣能催旺一整年的財氣貴人運。

2020文昌位:西南方

西南方是今年的旺方,同時也是文昌方,有利於考試、學習才藝、研究、研發,可以用紅色喜慶的裝飾來做擺設,也可以增添燈飾來讓文昌顯旺。不過,李奇峰叮嚀,此方位今年要注意壓力過大或過勞引起的腸胃疾病。

想增加考試運的民眾,楊登嵙表示,可將4支毛筆用紅線串連,並用紅色紙書寫姓名、出生年月日,吊掛在該位置,或擺設綠色植物一盆,對於面臨考試的人可增加考運、集中注意力,公司負責人、主管、幹部可助其判斷正確,提昇工作效率、業績。

今年建議在居家東方擺放鋼琴、樂器等令人放鬆的擺設穩定情緒。

專家意見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2020金鼠年為庚子年,庚為金、子為水、金生水,因此「金」與「水」是今年最重要的開運元素,建議可在居家布置、穿著擺飾上,選擇代表金的白、金、銀色,或代表水的藍、黑色,這些開運色系能達到趨吉避凶,並吸取好運的磁場元素,讓新的一年好運全開。

專家意見

大羅府風水專家 李奇峰

今年有西、西北方、西南方、東南方、東北方5個大旺位,可多擺放風水擺飾催旺運勢;而今年最大的凶位為南方,同時也是今年的三煞方,則不宜任何興工動土、安放神位,宜開闊潔淨,可懸掛石製的葫蘆來化病氣。另外,今年東方位置也不算佳,建議放香氛、鋼琴、樂器等令人放鬆的擺設穩定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