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交通瓶頸打通 南部建設區前景看俏

2020/01/1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左營段綠園道規劃,新莊一路將於6月打通連結左營勝利路、左營眷改區與內惟,讓區域交通機能大為提高,有利房價補漲。

南部都會區一些發展成熟區,過去因道路中斷、鐵路阻隔或橋樑未通,影響區域房市發展受限。目前隨著政府強化交通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開闢道路、開通橋樑等,讓交通機能大幅提昇,讓原本交通受限區風華再現,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耗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已於前年10月14日完工,全長達15.37公里,除了設置10個通勤站區,市府也陸續將目前台鐵軌道拆除,並闢建成為兼具太陽光電及智慧科技的生態智慧廊道,沿線重點站區周圍房市,具備軌道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後市發展引起注目。

新台17線北段工程可望今年完工,有利高雄大學城交通便利性升等。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鐵路地下化對於高雄市而言是一個重大轉型的契機,民眾也感受到市府對於地下化後整體都會風貌形塑的重視程度,期待鐵路地下化後園道建設,能讓都市綠廊轉變城市意象,營造更優質的休閒賞景活動空間,長期對房市成長具有相當正面意義。

  鐵路地下化推動 大漢神巨蛋生活圈房價向上拉升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綠園道工程美術館段北起明誠四路、南至美術館路,位於台鐵美術館站及內惟站間,內惟區域的居民將藉由此次園道改造的契機,躍居為毗鄰美術館園區的景觀住宅區,消弭長久以來被鐵道區隔在外的困擾。原馬卡道路將配合美術館及園道整體規劃,向西調移至翠華路側,騰出的場域將以地形、地貌、景觀及步道系統等融入美術館園區內,美術館內之既有喬木將保留外,也新植鳳凰木、楝樹等主景喬木及大面積草地。

岡山87期交通瓶頸打通後,可望成為建商購地推案新重鎮。

鐵路地下化在北高雄大美術館園區設有左營舊城站、內惟站與美術館站等3通勤站區,讓大美術館園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尤其是左營眷改區一帶,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共構,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通車,高市府準備將原本鐵道改為綠園道,左營段綠園道工程,今年6月將打通新莊一路連結勝利路,與美術北三街打通連結銘傳路,地理縫合除了可讓左營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3分鐘連通美術館園區與漢神巨蛋百貨,左營將納入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有利生活圈蓬勃成長。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也說,翠華路除了銜接大美術館園區外,亦同時連接鐵路地下化後新增的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台鐵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同時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青海陸橋拆除後,讓交通便利性更提升,公司在鄰近美術館快捷站區推出的「美術帝國」景觀豪宅大樓,持續吸引多金豪客進場看屋,去年即售出豪宅達6億元,隨綠園道建設成果將展現,今年該棟豪宅有機會成長銷售達10億元。

  文龍東路打通連結華鳳特區 交通提昇帶動房市成功案例

文龍東路打通後,連結文山特區、鳳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形成大生活圈發展態勢,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鳳山當紅的華鳳特區與鳳青重劃區,自10年前文龍東路將打通連結文山特區的訊息傳出後,購屋買氣迅速集中,房價也從8年前每坪約11~12萬元,目前華鳳特區預售大樓高樓層成交行情約達19萬元,鳳青重劃區園藝試驗所旁的景觀換屋大樓,與文山特區寶業滯洪公園景觀換屋大樓,高樓層售價都將站上3字頭。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認為,新開發重劃區再交通建設加持下,區域生活機能迅速提昇,房價因此出現補漲效應,除了鳳山出現這種案例,台南南區舉喜重劃區,也受惠於86快速道路建設,迅速連結東區與高鐵台南沙崙站區,5年房價漲幅也超過3成以上。

  台南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 金華橋開通帶動房市發展

台南市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工程,甫完工並開放通行新臨安橋與金華橋,將串連市政商圈、海安路及中正路,朝向觀光休閒遊憩的水岸複合商業區發展。

面積約3.4萬坪的台南市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區工程,甫完工並開放通行新臨安橋與金華橋,將串連台南市政商圈、海安路商圈及中正路商圈,朝向觀光休閒遊憩機能之水岸複合商業區發展。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是少數位於市中心精華商業區地段之開發建設,緊臨台南運河,包含中國城及運河星鑽兩地區,開發面積為11.23公頃(約3.4萬坪)。

 

地政局表示,運河星鑽地區因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之遷校,造成公有土地長期閒置,影響環境衛生及市容景觀,且運河上已興建完成的金華橋及新臨安橋也因為中國城及運河星鑽尚未開發而無法通車。藉由區段徵收的開發,拆除中國城大樓打造可供市民親水休憩的開放空間。開發後不僅有效改善運河兩岸市容景觀,亦可延續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邊孔廟園區、文學館及美術館之觀光資源,串連海安路、中正路等商圈,形成中正路文化觀光軸帶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