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狀線通車 建商:這3區將是囤地卡位熱點

2020/01/21 10:45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新北環狀線即將通車,建商認為沿線房市受矚目。(記者賴筱桐攝)

選後房市持續升溫,建商加大囤地腳步,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新北環狀線19日試營運,預計月底通車,沿線新莊、新店以及鄰近的三重因是新北房市最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的區域,有不少百億開發案醞釀中,勢必成為各方資金未來3年的卡位熱點。

 

新北土地交易已回復並超越房地合一施行前2015年的交易水準,建商購地掀熱潮,若干閒置的廠房土地釋出動作受到高度關注。賴正鎰說,由於雙北都會區大型建地稀有,閒置舊廠區土地變更開發案件愈來愈搶手,最近浮現一些老字號資產股閒置土地開發案,如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舊址,總銷金額預估達450億元,位於捷運頭前庄站附近的東元新莊舊廠區1.12萬餘坪土地住商開發,以及新店裕隆舊廠逾1.4萬坪的開發案,都成土地活化新生的代表。

 

不只有大型開發案,隨著環狀線試營運,沿線新莊、新店以及鄰近的三重沿線捷運站也受買氣帶動,如鄉林新莊副都心預售案「鄉林淳真」8個月即完銷,今年鄉林也將持續在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等找新土地開發新案。賴正鎰指出,靠近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的五谷王段,受惠於近年產業持續外移,閒置廠地釋出,加上鄰近與即將通車的新北環狀線頭前庄站僅有一站距離,也算是雙捷的交通便利地段,具有高發展潛力。目前陸續有群光電子等新廠辦大樓進駐,又鄰近新北產業園區,很有可能複製內湖、大直的產業鏈面貌,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三重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生活機能優越,成為雙北首購族關注焦點,包括國泰、潤泰、冠德等建商都在此插旗。像是茂德取得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所有權,並申請「工業區變住商區」過關,基地面積約為1.71萬坪,若採單價行情約每坪50萬元估算,全案總銷可達600億元,業界預期這將是新北市總銷、坪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