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區擁前庭後院 稀有透天保值傳家

2015/05/09 12:40文/記者朱語蕎

華城地段位置特殊,擁有絕佳山景,透天別墅享有獨自的庭院綠意。

住在水泥叢林中的都市人,內心或多或少渴望能有間前庭後院的獨棟別墅,能在擁擠環境中更親近大自然,可惜台北人口密度高、住宅面積小,想要找到透天別墅相當不容易,但近期有幾個區塊,因為低建蔽率、基地條件合適,規劃成透天產品,讓都市人也能享有難得的透天別墅。

「樹下墅上」規劃重疊型別墅,上疊4樓樓高6米,可多規劃一處健身房或起居室,屋突還有中庭花園的專用空間。

早期台灣社會家庭以三代同堂為主,傳統的三合院、透天別墅蔚為興盛,隨著人口結構改變,土地價值飆高,透天產品在台北都會區幾乎已絕跡,尤其市中心人口密度高,住家大樓緊密排列,大多數人只能從窗外大樓縫間找到些許陽光,不少人嚮往鄉下寬敞的住宅環境,希望能享受寬敞的前庭後院,全家人能住在一起又各自保有空間。

內湖四期重劃區多數為住二用地,建蔽率低,多規劃透天產品,環境單純寧靜。

在大台北地區,還是要少數地方有透天產品出現,以區域來看,台北市四期、文山區的政大二期以及新店大台北華城,都是主要的透天別墅群,台北市四期重劃區,位民權東路六段兩側,土地多為住二用地,早期多規劃別墅,住宅密度低,少商業行為,不少名人住戶選擇定居。

華城地段位置特殊,擁有絕佳山景,透天別墅享有獨自的庭院綠意。

內湖&文山 有透天聚落

目前四期無透天產品推出,但在內湖區碧湖畔旁,有璞永建設推出的預售案「樸山水澗」,基地位在碧湖旁,後方有長青公園,小環境公園多,附近機能成熟,目前剩電梯別墅可售,地坪33坪、建坪135坪,社區擁有物業管理,室內將主臥拉到四樓,與屋突空間結合,可另規劃成書房,總價逾億元。

台北市區中,有幾塊小基地開發成整棟別墅銷售,中正區的「來遛月」,規劃獨棟建坪135坪5層樓住家,總價3億元,訴求自然採光通風佳,室內無暗房;大同區的「如意臻堡」,規劃2戶透天產品,總價4980~5280萬元;天母的「天母三凰」規劃3戶電梯別墅,待完工後再強銷。

近期台北市區內,還有新透天案出現,位捷運木柵站旁的「樹下墅上」,規劃特殊的重疊型別墅,現場專案經理李偉國表示,此案鄰近台北市中心,開車經信義快速道路約5分鐘可到信義區,搭捷運11分鐘就可到東區,到台北各區都相當便利,周邊環境寧靜單純,後方有樹林綠意,相當舒適。

大台北素地少 更顯珍貴

「樹下墅上」規劃18戶重疊型別墅,地坪32~37坪,建坪70、80坪,建商設計細膩,每戶都可享有額外的約定專用空間,以下疊戶來說,從地下室停車場開始,就是自己的空間,寬敞的空間可依需求規劃成交誼廳或遊戲室;而上疊則享有4樓挑高6米的空間,還有屋突的空中花園可使用,每戶都有寬敞的庭院並種植櫻花等植栽,部分戶別可看樹林景觀,對於位處市中心的位置來說,相當特別。

李偉國表示,市中心地狹人稠,可用建地少,透天產品相對稀有,此案位處靜巷內,但距離捷運站和快速道路不遠,可說是離塵不離城的代表,70、80坪的大小符合時下需求,不計價的約定專用空間,讓住戶享有更多的私人領域。

新店的大台北華城,是台北知名的別墅聚落,社區警衛管理相當森嚴,加上區內有知名康橋雙語學校,隱密性高的優勢,吸引不少明星名人,像是藝人陶晶瑩夫婦、伍佰、鄭弘儀,都因喜歡此區的清幽離塵而入住,區內也以透天別墅為主力,近年,不少知名建商紛紛進駐推案,甚至將建案銷往海外,炒熱華城房市。

華固富邦吉美 插旗華城

知名建商包含華固、富邦、吉美、以及外資私募基金豐泰地產都在華城搶市推案,華城別墅區新案量幾乎佔了新店案量1半以上,線上銷售中的有「華固華城」、「富邦豐泰」、「豐雲匯」、「敦南花園別墅-別墅區」等案,總價從6千萬元到上億元都有,是目前大台北密度最高的別墅聚落。

「華固華城」專案經理涂銘仁表示,華城距離市區很近,到信義區或敦南商圈只要20分鐘車程,視野環境非常舒適,「華固華城」由上市建商華固推出,41戶戶數單純,目前已售3成。同樣位在華城的「富邦豐泰」,則訴求純美式別墅風格,請來紐約建築師規劃設計,預計7~8月公開銷售。海拔較低的「敦南花園別墅」,目前剩20多戶別墅區可售,鄰近陽光運動公園,有500坪獨立公設會館可使用,總價5000~6000萬元;位安坑地區的「晴山墅」,在社區門口就有公車站牌,未來有輕軌規劃,訴求低總價2800萬元起享有獨立的私人別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