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台積電當鄰居 南科10.6萬坪科技廠房招租

2020/02/05 17:12文/記者張瀞勻

第一太平戴維斯宣布,南科園區廠房將進行招租標的,符合科技廠商進駐即刻投產的需求。(圖/第一太平戴維斯)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台商搶回流!第一太平戴維斯宣布,南科園區廠房進行招租標的位於台南科學園區內,地點座落北園一路及北園二路交叉路口,緊鄰台積電建置中的3奈米/5奈米廠,建物總面積10.6萬坪,採高規格設計,符合科技廠商進駐即刻投產的需求。

政府積極招商引資,截至2020年1月中為止,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申請通過家數達339家,投資金額約8,641億元,六都之中,桃園市、高雄市、台中市及台南市都有破千億元的招商成績,科技聚落朝北、中、南三核心發展的趨勢已成形。

科技業及製造業回流帶動工業不動產需求,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9年工業廠房的交易總額達到324億元,比前一年度增加近49%,寫下近12年新高;工業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去年主要工業區地價平均漲幅為4%,累計2014年至2019年地價漲幅更達39%,企業回台設廠的成本明顯增加,預期未來在成本趨使下,廠商將往中、南部,或新開發工業區設廠的意願增加。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中美貿易戰開打近2年後,中美兩國終於在近日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美國僅承諾不再提高稅率,近2,500億美元的商品仍需課徵25%的關稅,無法緩解台商在中國所面臨的挑戰,再加上此波武漢肺炎事件,將促使先前仍在觀望中的台商,分散調配中國產能,回台製造需求將保持在相當高的水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