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看屋不受限 線上看屋防疫 網友熱蒐新北最多!

2020/02/06 16:38文/記者葉思含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民眾出門意願降低,房仲業者各種網路服務在此時發揮功能。

農曆年節碰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上氣候濕冷,連帶影響民眾出門意願,不少消費者此時選擇線上看屋,信義房屋官網統計今年春節連假線上看屋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實際有購售屋需求的比例也增加約1成6,進一步統計網友熱蒐區域發現,全台前3名行政區依序為板橋區、中和區及新莊區。

民眾出門意願降低,各種網路服務則在此時發揮功能,信義房屋數位流程發展部執行經理張雅翕表示,可透過身歷其境的720度互動看屋瞭解物件更有臨場感,或是使用手機APP直接在地圖上圈選出想搜尋的條件,在家就可以訂閱收藏物件,或利用即時聊功能聯繫房仲,足不出戶也能輕鬆看屋。

信義房屋統計2020年1月23日~2月2日(小年夜至年初九)線上看屋數據,相較於去年農曆春節同期,每日透過官網或是手機APP線上看屋的訪客明顯增加2成,不光是物件蒐尋,實際有購售屋需求的比例也有1成6左右。張雅翕表示,天氣冷加上疫情爆發,民眾選擇在家看電視跟滑手機,因而投入更多時間瀏覽物件。

年節期間在家鍵盤看屋的民眾,主要以搜尋板橋區、中和區及新莊區的物件最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這幾區造成網友熱蒐的主因,絕大多數受惠環狀線通車的加持。由於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開通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且人口密度高、市場規模大,平均房價也低於台北市,除了新北市通勤的民眾不用再繞到台北市轉乘其他線,很多在台北工作的人,也會選擇用時間換取較能負擔的房價及居住空間的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