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全台開工量創歷史新高 黑馬台中奪冠軍

2020/02/10 11:30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市開工數量高達2.6萬戶,創下近10年單一區域開工數量最多的紀錄,勝過人口最多的新北市。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2019年全台建照創近25年新高,開工量也同步增加,全國總計住宅類共開工11.6萬戶,年增14%,創下2009年有統計以來新高,且推案熱區也出現南向趨勢,台中市接棒新北市,成為全台開工戶數最多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反應市場景氣快速回溫,全台住宅建照與開工量同步走高,2019年住宅開工高達11.6萬戶,其中區域最熱的是台中市,開工數量高達2.6萬戶,創下近10年單一區域開工數量最多的紀錄,顯見台中市的開發商有感景氣復甦,建案銷售穩定,更積極的買地推案,熱度甚至超過人口數量最多的新北市。

 

比較2014年房市景氣轉折點,與2019年的區域開工表現狀況來看,包括台中市與台南市都是呈現正成長的區域,台中市甚至呈現倍增的強勁表現,高雄市則是多了約5千戶,台北市則是另一個表現強勁的區域,2019年台北市建案開工量高達1488戶,也是創下近10年以來的新高,台北市不像其它區域有大量的重劃區土地供給,但在政府積極都市更新與危老改建的政策之下,似乎也逐漸收到好的成果。

 

曾敬德表示,開工量增加一方面代表建商信心與展望樂觀,但推案大量增加也會增加市場供給,對於消費者來說,則有更多新的房子可以比較,但短期內面對外在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需觀察疾病發展與後續市場買氣復甦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