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持續闢建公園綠地 大公園景觀概念宅搶手

2020/02/11 18:4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積極打造特色公園,在永康區開闢祥合公園並設置共融式遊戲場,讓市民朋友不分年齡都可以享受溜滑梯的樂趣,並配合現地景貌規劃為山水景緻公園,2月初已正式啟用。(圖:台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近年來積極闢建大型公園綠地,營造優質居家生活環境,吸引購屋買方持續進駐,包括東區、南區、永康等,都成為大公園景觀概念宅推案新熱區,房價也獲得良好支撐,且呈現逐年上揚趨勢。

 

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公園在都市空間扮演的角色,並要求工務局積極打造特色公園,該局在永康區開闢祥合公園並設置共融式遊戲場,讓市民朋友不分年齡都可以享受溜滑梯的樂趣,並配合現地景貌規劃為山水景緻公園,2月初已正式啟用。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永康人口密度堪稱全市最高,但大面積的公園較少,且要在大樓林立、寸金寸土的住宅區新闢大型公園,相當不容易。永康區都市計畫劃定公園用地公七預定地新闢祥合公園,工程基地位於中華二路旁,公園旁已完成的永康區C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有感於基督教美意會無償提供該土地進行生態雨水調節池之舉,遂與該公園原土地所有權者基督教美意會協議價購,感謝該教會無私犠牲願意以市價一半與市府協議而讓市府得以順利購得該土地。

 

該公園面積約為4144坪,開發總經費約2億7400萬元。公園設計保留該教會原有十字教堂地基、受洗池、吊橋遺址等歷史意象,也保留既有老樹,並新植77株喬木,充滿生態景觀;遊戲場域利用公園地形中原有5公尺的高低差,設置一座長12.5公尺之臺南最長地景式磨石子溜滑梯,同時規劃為共融式遊戲場,讓公園更具豐富性設施,兼具歷史、景觀、防洪、休憇及教育之多功能公園。

東區平實公園廣達2.1萬坪,帶動周圍公園景觀概念宅,吸引首購買家積極搶進。

另外,東區平實公園、南區水交社公園、體育公園與歡喜公園等上萬坪的大型公園綠地,周圍的公園景觀概念宅相當搶手,包括水交社「麗晶央禾」大樓預售案與南區86特區歡喜公園「華友聯 E GO」首購大樓預售案,銷售率都達7、8成以上;平實公園附近新公開的「春福采采」首購大樓預售案,預購也突破百戶。

南區86特區坐擁萬坪歡喜公園,營造優質居家環境,帶動該區景觀宅市場迅速成長。(圖:華友聯集團提供)

上揚國際台南業二處總經理杜昀容表示,台南公園綠地闢建增多,有利提高居民生活環境品質,但具備大公園、便利交通與成熟商圈的公園景觀概念宅,供給量體相對稀有,首購買家持續搶進,讓這類利基產品的房價,呈現逐年走揚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