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華地段社宅釋出387戶 和第一凶宅當鄰居

2020/02/17 16:05文/記者張瀞勻

錦州社會住宅於17日舉行開工祈福儀式,基地緊鄰北市第一凶宅「錦新大樓」旁。(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的錦州社會住宅於17日舉行開工祈福儀式,基地緊鄰北市第一凶宅「錦新大樓」旁,屆時將釋出387戶,預估2023年12月完工,且將設有身障日間機構、老人活動據點、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非營利幼兒園,都發局指出,屆時租金將以完工時市場行情85折出租,而觀察鄰近的新興社會住宅租金,2~3房月租金從8,500元~13,400元。

中山區錦州社會住宅座落於中山區吉林段三小段982等1筆地號,面積逾1,500坪,整體工程預計將斥資22.05億元,興建地上20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可提供社會住宅共387戶,預計於2023年12月完工、2024年7月入住為目標。

都發局指出,本案近馬偕紀念醫院及新興國中,建築概念以都市通廊強化基地連結性、道路街廓完整性,並透過基地高差創造出新的地面層,可作為停留性較高的都市廣場及休憩空間,創造年輕人與老人共享生活圈,讓社會住宅成為居民活動及交流的機會。

而社區也設置多元性的社交空間,包含:身障日間機構、老人活動據點、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區民活動中心及都市農園設施等,此外,本案也納入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銀級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營造都市生態環境,提升社會住宅質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